本篇文章1176字,读完约3分钟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前夕,党的十八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率领医务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县萨尔达板乡大泉村,为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巡回诊疗。

维吾尔族老太太帕坦汗宽敞明亮的新房子里聚集着听到消息而来的各民族大众。 帕塔姆汉老人拉着庄仕华的手兴奋地说:“我们一家可以住新房。 感谢共产党,感谢庄院长! ”。

16年前的秋天,帕坦汗的丈夫弗拉基兹不小心掉进废坑,引起了头骨、脊椎、大腿等10多处骨折。 经过6日6夜的应急处理,庄仕华把符拉迪兹从死线上救了出来。 符拉迪兹的生活无法自立,庄仕华每周末骑自行车往返20公里以上,帮助功能恢复训练。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两年后,帕坦汗患胆石,女儿古丽得了乳腺癌。 庄仕华知道这件事后,带帕塔姆汉母女去医院,为她们分别做了手术。 为了改善老年人中的经济状况,庄仕华帮助她家开了一家小卖部。 2010年,庄仕华又在她家盖了一个新房。 现在帕塔姆汉家的小日子越来越受欢迎。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帕塔姆汗每次见人,都说:“我们家族有三个民族,我丈夫是哈萨克族,我和女儿是维吾尔族,汉族亲人叫庄仕华! ”。

新疆是胆石、肝包虫疾病多发区,为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庄仕华在北京大医院学习,掌握了手术时间短、切口小、吻合快的腹腔镜摘除胆石的新技术。 1992年,他带着三名医务人员成功地进行了新疆第一次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至今,他主持的11万余例手术无错误的记录仍在不断刷新。 病房走廊上连接着患者赠送的万面锦旗的“红色走廊”依然向前延伸……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庄仕华被称为“庄一刀”“金一刀”,但他从未私利过自己的医术。 有一次庄仕华巡诊经过沙湾县,发现农牧民得胆石症的人很多,当地医院的医疗技术非常落后。 他亲自为医院培养了三名腹腔镜专家。 有人警告我不保存技术就传授给别人,不怕抢饭碗吗? 他一再挥手说:“多一个医生,就多一个为边民治病的力量! ”。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30多年来,庄仕华有很多机会迅速发展到条件更好的地方,但他决定留在新疆。 现在,在他的影响下,他女儿从医学院毕业后回到新疆当了边防军。

人的一生有很多选择,在庄仕华的人生价值天平中,最重要的总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需要。 为了给塔吉克斯坦牧民送药,他在帕米尔高原被暴风雪包围了四天三夜。 为了给农牧民看病,他在果子沟差点被泥石流吃掉。 为了在沙漠的肚子里检查官兵,他背着药箱徒步走了4个多小时……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为基层官兵服务是军队医院的重要作用! 》庄仕华院长以来,医院制定了“为士兵服务十六条措施”,开辟了军人医生的绿色通道,在军人病区建设了文化活动中心、心理治疗中心,各病房设置了电视、空调器、热水器。 “我以为带官兵去医院就像到家了! ”庄仕华说。

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是党组织的信任,也是基层官兵和各民族大众的重托。 》庄仕华说:“我们要加大与贫困地区医疗贫困扶助的合作力度,使科技成果惠及各族群众,把党的温暖传达给各族群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援疆干部庄仕华:爱洒边疆暖天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