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2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基层警察,负责抓坏人,维护平民安宁。 ”在金色的盾牌下,刚当选十八大代表的云南省文山市卧龙派出所副所长王裕宁没有太多豪言壮语,仅16年如一日,履行着惩恶扬善的朴素誓言。

王裕宁1996年从警察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文山县公安局,首先从事刑事检查。 狱警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犯罪事件,刚就业的王裕宁总是鞭策自己。 “要以高破案率震撼罪犯! 》16年来,王裕宁事件1300余起,平均3.5日破案,被称为“三七之都守护神”,获得全国先进员工、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2002年3月,文山县相继发生同一个人恶性抢劫、杀人、放火、爆炸事件。 恶性事件相继发生,社会议论纷纷,令人不安。 迎接警察后,文山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了强大的专门警署小组,王裕宁成为了专门警署小组的成员。 为了准确掌握嫌疑犯的下落,王裕宁和战友们在事件发生地村民家的猪圈上住了24天。

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专题小组展开对唐建高的包围行动时,唐建高顽固不化,向逮捕民警报投掷爆炸的手榴弹。 一声巨响,向前冲的民警勇敢地受伤了。 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王裕宁和战友们没有退缩,经过10小时的激烈战斗,唐建高被击毙。 事件解决后,王裕宁受到云南省公安厅的表扬,荣立二等功。

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2006年,王裕宁担任卧龙派出所副所长,将狱警和治安职位分开,事业方面的要点转向了预防和打击犯罪。 卧龙派出所辖区面积达40余平方公里,覆盖一半的文山市,治安形势比较多且杂乱。

王裕宁与城市“抢劫飞车”、抢劫、摩托车盗窃、入室盗窃等犯罪相比呈现出许多态势,总结事件优势,加强管辖区域高危群体和要点人员的监视,实施精确打击。 二十四小时动态巡逻模式,加强社会方面的巡逻防止。 通过周密部署,解决了一系列事件,回收了23辆被盗摩托车,为大众恢复了经济损失10余万元。 几个犯罪集团成功后,文山市的盗窃事件明显减少,市又恢复了昔日的平静。

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在指挥破案的同时,王裕宁正在考虑如何妥善解决矛盾纠纷,防止违法犯罪。 在派出所案件解决的间隙,王裕宁经常访问辖区内的社区。 和不在家的老人进行日常对话,做家务。 介绍年轻人就业,定位财富之路,理解社会民意,及时解决矛盾。 管内攀枝花上寨村的柏永福老人82岁了,瘫痪了好几年。 每次王裕宁来他家,他都会流泪。 老人的孙子柏云龙说王警官经常来看望祖父,就像亲儿子一样。

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王裕宁是这样的基层民警、基层党代表,他每天在维持治安的岗位上战斗,忠于人民群众的爱、对罪犯的恨、职务,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记者颜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基层警察王裕宁:铁血柔情守护一方安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