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文/庞见波

前几天,车过时代广场,远远地看良友广场,看到门口对鞍马希冷落,一想到10年前开业的热闹场面,就像隔世一样。

其实,良友广场这座巨大的建筑物最初不是为商业准备的。 大楼竣工那天,有关方面的计划是建造美食酒店,但由于各方面的理由,这个方案“放置”是3年。 1997年,山东德通企业、烟台中银国际金融大楼和香港中银投资企业共同投资,购买了这栋大楼。 非国有资产大型股票企业就是这样构成的。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企业成立,大楼转让,开辟什么样的商业空间比较好? 继续沿袭旧想法,开“美食酒店”? ——不! 德通企业理事长王绍明和董事们经过再三权衡,详细论证后,企业董事会毅然决定彻底改造大楼整体布局,开一家“一站式”超廉价超市。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在良友广场采购时,烟台各百货公司、社会各界扔来的眼球更充满了疑惑:烟台、大小、高中中低级百货公司已经数不胜数,少量大型商店在全省和全国都很有名,同行竞争对手林立,有限的商业空间已经“立 这时,又出现了一个“良友”。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围绕行业模式的选择,良友企业内部也有新旧两种观念的冲突。 另一方面,我认为要投保,必须走“长柜台,一对一”经营的老路。 一方面认为必须做,要做就应该遵循世界最新的潮流,结合当地的现实,开辟富有良友特色的新路。 在这两种观念的冲突中,企业决定层面向世界商战的大舞台:法国家乐福企业、世界商品零售额排名第三,主要经营品种只是食品和日用品。 其成功的奥秘是大超市、格调、粗笔,世界市场被另一个攻占,中国的北京、上海也不例外。 美国沃尔玛企业业绩更显著,世界商品零售额第一,年销售额达数千亿美元,其成功的奥秘不仅是储藏式超市,而且是稳定的“会员制”,移动的客户固定在自己的支出群体中。 国情不同,基础也不同,但西半球的家乐福能做,沃尔玛能做,东半球的良友也应该站起来赶上。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方向确定后,良友企业的决定者将定位是将西方超市的大空间与中国百货店企业品牌服务有机整合,创造良友广场独自的行业模式。 良友又花了一大笔钱,分别从香港和美国的沃尔玛企业、法国的家乐福企业聘请了总经理、采购监督和经营监督。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1998年11月28日,良友广场已经逐渐为充满好奇心的港町客人敞开了大门。 惊喜,惊喜! 烟台有第一家烟台人独自创办的超市。 总是严厉的烟台客人尝到了另一种“满意”的味道。 开业的头几天,在店内楼上的楼下,人群擦肩而过,日销售额很快突破了7位数。 这几年有关系的一天,创下了日卖300万元的记录。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当时华联的光环现在落在良友头上,良友在这里“诸神”退位,港町其他商家必须避开其前线,良友时代开始了。

 

[烟台商战演义]华联不务正业为印刷制药伤元气
[烟台商战演义]良友乘隙走超市道子全胜
[烟台商战演义]天生杀戮才是王绍明良友一出港城惊喜
[。 烟台商战演义⑼孙德志无股华联成“国有”
[烟台商战演义]看不到满天星的月烟台百货公司是毛
[烟台商战演义]新世界:五个救济方案依然是脚步声
烟台商战。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商战演义71]良友在此“诸神”退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