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17字,读完约8分钟

贯彻全市经济事业会议精神开拓新局面,好、快发展[1]

市国资委主任刘广华——市管公司利润增加超过26%。

本报3月2日(记者张景亮通讯员薛耀志军)连日学习贯彻全市经济事业会议精神成为市国资委干部职员日常事业的最大热点。 市国资委主任刘广华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全市经济健康的高速发展,今年我市市政公司计划销售收入278亿元,增长14.78%。 利税实现了增长14.5%的35亿元。 利润20亿元,增长26.4%。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刘广华2007年以调整优化布局结构为重点,通过加强合同管理,进一步完全监督国有资本功能,运用资本运营手段扩大国有资本功能,为市政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节约资源

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术调整进一步加快。 以“资本化、资本证券化”为目标,我市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国有资本运营的途径和手段,建立市级综合国资运营机构,建设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加快国有公司上市。 目标是到2007年末,将市管公司调整到15户左右。 在此基础上,加大改革重组和改革的力度,要点积极推进骨干公司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改造,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现代产权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 每年完成30家市属公司的改革,尽快完成市政府明确的万华集团、冰轮集团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改造事业,完成国际海运企业等5家公司的资产重组、对外合资和整体改革,有色集团、北极星钟表集团的政策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市农业局局长牦牛福章——农业增加值增长6%。

“全市经济事业会议的精神落实于农业的迅速发展,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今天上午,市农业局局长栾福章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重点迅速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年农业增加值的6%增加,实现农民人均收入的8%增加。

据栾福章介绍,今年我市将在八个方面复制要点,突破现代农业迅速发展。 以现代化的快速发展理念引领农业,通过开放和统一的快速发展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力争年内全市农产品出口的创汇增加20%,农业实际利用外资增加15%以上。 用现代种植业结构提高农业,稳步发展粮食产业,同时加大苹果、蔬菜、樱桃、食用菌、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烟台苹果总面积达到248万亩,蔬菜增加5万亩,樱桃3年内增加20万亩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争取年内引进宣传农业新技术和新品种30个项目,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以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有纵深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了15家年销售额超过亿元的领导公司。 以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深入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加快农业标准化和新闻化,年建设高标准粮食田4万亩,建设农业标准化基地50万亩。 以现代产业政策支撑农业,稳步推进农村综合合作改革,通过“多预、少取、放活”,真正促进农业突破。 计划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农民,大力加强农村生活人才队伍建设,每年培训1万名农民,转移8500名就业人员。 通过现代服务方法促进农业,加强科学技术、新闻、检测、训练、市场等方面的服务,参加项目,加强公司,增强我市农业快速发展后的力量。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市科技局局长许前东——年高新技术产值达1950亿。

本报3月2日报道(记者徐中华通讯员曲华明)市科技局局长许前东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全市科技实务年内先进制造、新材料、电子新闻和生物制药等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开发创新,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

全市经济事业会议召开后,市科技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和理解会议精神,开展下一步要点事业。

许前东说,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一是年内培养90家销售额超过亿元的高新技术公司,20家超过10亿元,5家超过50亿元,1家超过100亿元。 “十一五”期间,科学技术继续把握自主创新“双十”工程建设。 二是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年内增加6个以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搞好烟台大学三校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区等科技公司孵化器建设,年孵化器面积达23万平方米,增加3万平方米。 建立烟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合作共享网、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数据库和新闻管理系统。 四是推进科技管理机构改革,合理配置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加强科技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和经费采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扭转科技计划的重整条件、轻管理趋势,课题任务完成情况、经费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烟台要求召开经济业会议,全面开拓烟台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水母2月27日报道,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经济事业会议。 会议的首要任务是总结去年的事业,解体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经济迅速发展的任务。

2007年,生活因这一变化——全市经济事业会议精神解释

整体目标: 2007年我市总产值增加了14%。 地方财政收入增加了20%。 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1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了15%。 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增加了12%,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和对外贸易出口都增加了17%。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8%。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5‰。 万元生产总额能耗下降4.5%,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7%,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5%。 上述指标已经通过市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必须确保完成。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亮点反映了猪年经济

编辑:

大市区的快速发展动向怎么样? 南山项目怎么建设? 昨天,全市经济事业会议确定了2007年经济事业的要点。 这些决定关系到烟台的长期快速发展和人民的切身利益。 因此,《今天早上6点》特别设立了“亮点映红猪年经济”专栏,派遣记者与这些“亮点”进行采访、解读,请广大网民关注。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亮点映红猪年经济①向东! 高速发展牟平

南山北海给牟平提供了优越的地理条件,为烟台中心区的东扩提供了空间! ”。 但是,近年来,广阔的滨海路通向牟平,牟平的房地产市场还需要激活,与中心区之间似乎还有“隔膜”……在这次经济事业会议上,张江廷市长重点阐述了“五区一体,共兴共荣”的大市区结构,并且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亮点映红猪年经济②德龙烟铁路:烟台经济的大动脉

多年来,烟台陷入了有港口但铁路运力不足的不自然状况。 从全市经济事业会议开始,今年我市将德龙烟(德克萨斯-龙口-烟台)铁路列为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烟台港口经济、县域经济、旅游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亮点映红猪年经济③”“烟台制造”新生代暴露

现在,说到“烟台制造”,会有汽车、电脑、手机等烟台的印记,自然会想到以烟台人为荣的产品。 近年来,通过培育四大支柱产业,突破三大主要产品,我市工业结构日益优化,“烟台制造”已声名鹊起。

[亮点映红猪年经济④]投资50亿美元,建设深水港

说港口的兴衰关系到烟台黎民的所有人也不为过。 港口吞吐量直接贡献了gdp、就业等,是经济迅速发展的“晴雨表”。 专家研究表明,每万吨吞吐量对gdp的贡献为110万元,可创造20个就业岗位,对经济的快速发展有很大影响。 根据这个比例的推算,去年烟台港的吞吐量突破了1亿吨,对gdp的贡献超过了110亿元,创造的就业超过了20万个。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经济新热点晚报先看

[经济新热点晚报先行见①]五区共融“大市区”

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把握五区管理体制、基础设施、交通系统、政策补助、空间配置五个方面的融合,促进人口、资金、新闻、技术等因素的凝聚,形成五区一体、共兴共荣的大市区结构。 在空间布局上,遵循“展开东西两翼贯通南山北海”的想法。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经济新热点晚报先发制人②] 3万元,注册自己的企业。

2月27日,全市经济事业会议上“鼓励全民创业,年内新迅速发展1万名个体经营者”的消息使市民小江眼前一亮。

[经济新热点晚报前瞻]海滨崛起了“物流城”。

这次全市经济业会议,为了加快现代物流业的迅速发展,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烟台港西港区、龙烟铁路、机场扩建等重要项目,建设道路、铁路、海运、航空联络协调的综合交通互联网 然后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公司,以培养第三方物流公司,充分利用地区物流服务为重点。 预计烟囱物流业将大有帮助。

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责任编辑:也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贯彻经济从业会议精神 开创又好又快快速发展新局面(2)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