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2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的网络新闻整天为了把早报网民的爱和关怀寄给受灾地区的孩子,记者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 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县,烟台市对口援建北川县的旋坪乡和白圩乡,记者把目光投向了这个地区。 但是,北川的受灾非常严重,上午没能和北川的学校取得联系。 根据很多信息,昨天下午17点,“今天早上6点”“地震受灾地儿童专业救助”活动的第一个捐赠对象最终明确了。 雎水町的小学146名小学生接受本报网民的爱。 离北川县最近,受灾严重,因为北川的孩子在这个帐篷小学读书。

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被援助点

离受灾严重的北川很近

昨天早上7点,为了明确受援点,记者和震灾严重的绵阳市教育部门取得了联系。 据相关人士透露,迄今为止明确的安县沸水小学的受益点已经得到了很多援助,学生缺乏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的状况得到了缓和。 虽然是请求联系北川受灾学校的记者,但是上午联系的时候,没能和学校取得联系,教育相关人员说:“受灾严重,找不到很多人。”

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为了给更有需要的孩子输送物资,教育部门建议记者尽快与灾区的其他学校取得联系,那里的孩子们想更快地使用学习用品。

之后,与受灾学校逐一联系,表明在从震源到汶川直线距离30公里的雎水镇的小学,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明显不足,受地震的影响,孩子们在临时帐篷上学。 这里离北川很近。 应该有北川的孩子。

经过几个辗转,记者和该校的李校长取得了联系,李校长深深感谢烟台人民的爱。 他说:“孩子们很可怜,地震把他们的教科书和文具都埋在废墟下,现在他们最大的愿望是得到新华词典。”

李校长说,雎水镇小学的原学生有987人,村子小,地震发生后,村子全部被泥石流淹没,全校摧毁房子3000余平方米,破坏2000余平方米,目前教室里只剩下146名学生。

精心筛选,作为对象

把所有的钱都花在刀刃上

得知这个的记者马上说,可以去学校和孩子们见面,想详细统计孩子们需要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当时是中午11点,李校长的一句话消除了记者的愿望。 “你们现在赶来也见不到这些学生。 ”他说,这146个孩子分别从周边灾区聚集起来,临时帐篷学校离原来的学校用地很远,所以学生放学后必须步行回家,现在学校只能安排上午半天的课程。

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但是记者不得不委托李校长统计这146名学生不足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的状况。 为了让逃离地震的孩子们有合脚的鞋子和合身的衣服,细心的李校长决定统计146名学生的身高和鞋号。 详情直到今天上午才能通知记者。

为了尽快得到孩子们缺少的东西,中午12点,记者离开安县回到了可以买这些东西的成都市。 综合价格、产品质量等因素后,记者筛选出成都市区沃尔玛、红旗连锁等几家大型超市。 我们知道,所有包含本报网民爱心的钱对灾区的孩子们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我们必须把所有的钱都花在刀刃上。

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昨天下午,在筛选物品的过程中,成都特星文化用品专卖店的负责人得知记者旨在为受灾地区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将本报网民的爱传达给受灾地区的孩子时,该负责人立即以价格出售所有购买的物品。 据记者介绍,该公司至今已向灾区捐赠了500万元现金和物品。

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今天,雎水町小学需要物品清单的新闻反馈后,记者根据清单进行选择,第一时间将本报网民的爱发给灾区的孩子。

在绵阳待命的烟台去灾区急救队得知这个消息后,会派专车帮我们搬东西。 (记者李仁夏红尧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把爱送给灾区的孩子② 爱,涌向北川县雎水镇小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