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网5月10日宣布,安徽阜阳出现的肠道病毒ev71感染疫情,出现死亡病例。 很多母亲也担心自己的宝宝会因为宝宝有点发烧症状和身上出现的红色疹子而生病。 但是到底有什么手脚疾病呢? ev 71和手足口病一样吗? 昨天,记者采访了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相关专家,专家详细解答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与ev 71

据市疾病管理中心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是婴幼儿的常见病,多见于夏秋,冬季发病少。 患儿第一症状是发烧,手掌、脚心、口腔内出现疱疹。 由于口腔疱疹或溃疡疼痛明显,患儿可出现食欲不振或拒食现象。 各年龄组感染发病,但3岁以下的孩子发病最多。

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ev 71是肠内病毒的一种,是引起手脚疾病的“元凶”的一种。 当然,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很多,其中最常见的肠道病毒71型( ev71 )柯萨奇病毒a16型( cox a16 )。

手足口病是常见病,不是人们错误认为的新病。 烟台市和其他城市一样,每年都由患者发布。 得了手脚病的患儿,许多症状较轻,一般在7日至10日内痊愈。 手脚疾病主要是通过粪——口的途径传递的,也就是“吃”的疾病,接着也可以通过飞沫,接触患者的疱疹液而感染。 和其他病毒引起的疾病一样,现在没有任何特效药物的治疗。 经常说个人卫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最好“疫苗”。

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和口蹄疫不同

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口蹄疫,是指手足口病吗? 市疾病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相关专家表示,口蹄疫和手足口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传染病,传染源、传播途径、发病人群、症状体征等差异很大,不容混淆。

口蹄疫的病原体是口蹄疫病毒,是人畜共同的疾病,首先是病兽,人才有可能感染。 手足口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源是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人类疾病。 人的口蹄疫决定于与病畜接触,发病者年龄广。 手足口病主要是幼儿和儿童的传染病,3岁以下的患儿占绝大多数。

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专家推出“预防注射”

你从市民那里听说过关于手脚疾病有没有“特效药”吗? 市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不,手足口病是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和所有其他病毒性疾病一样,没有特效药。 但是,手足口病是“吃”肠病,因此改善个体卫生,“口入疾病”是预防手足口病最有效的“预防注射”。

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儿童出现相关症状必须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 在家治疗的孩子,不要碰其他孩子。 父母必须立即晾晒和消毒患儿的衣服,立即消毒和解决患儿的粪便。 轻症患儿不需要住院,应在家治疗、休息,减少交叉感染。 (温智黛西)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疾控中心专家支招预防手足口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