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8字,读完约4分钟

连续几天,全国人民再次聚焦安徽阜阳眼球,成千上万感染肠道病毒的孩子吸引着无数人的心。

专家拆除疫情的原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北京儿童医院icu室主任钱素云等专家表示,肠道病毒ev71感染主要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物品密切接触传达,儿童和成人有可能感染,5岁以下儿童 千名患者中出现重症患者,少数患者出现心肌炎、无菌性脑膜炎和肺水肿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阜阳之所以发生这样大规模的疫情,是因为皖北地区人口密集,流动性比较大。 二是这些地区卫生基础条件差,容易感染病毒。 这次发病的优势是年龄层普遍较小,最大的患者为11岁,最小的患者为1岁左右,其中多为2~3岁。 其次,发病地区分散,首先在农村地区。 ”。 安徽省卫生厅厅长高开炎解体说:“早期出现比较大的死亡率,第一个原因是发病急骤,很多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出现了脑水肿、器官功能障碍等严重症状。 二是病因不明,必须进行尸体解剖。 ”。 但是,据相关人士推测,迄今为止每年都流行手足口病,今年特别严重的是因为病毒发生了一点变异,在预防和治疗上增加了困难。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另外,安徽省卫生厅宣布,这种病毒感染具有发病急剧、发展迅速等优点,因此其传递高峰从每年5月到7月,现在疫情也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区。

胃肠病毒的预防方法

专家说,胃肠病毒ev71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可怕,但决不能轻视。 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北京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医师董丽娟指出,ev71是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日常接触传达。 例如,孩子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牙杯、玩具等可能会引起感染。 患者的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递。 因为,在这个日常生活中,吃饭前要洗手,特别是喜欢洗手的孩子家的被子等尽量吃晒黑的食物,减少生食,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多的地方,要注意幼儿的体温。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患儿感染肠道病毒ev71后,先开始发烧,通常38度左右,口腔、手脚、臀部出现皮疹,部分患者早期有咳嗽等表现。 ”董丽娟表示,极少数重症患者可能出现肺水肿、脑炎等,但所占比例很少。 所以,父母一定要小心,如果自己的孩子出现上述症状,马上去看医生。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在儿童设施和小学等进行早上的健康检查,发现有发烧和皮疹的孩子时,必须立即要求监护人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向相关部门报告。

相关阅读

手脚疾病与口蹄疫无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dc )病毒病预防控制所长李德新研究员表示,手足口病是婴幼儿常见的传染病,不是我国的法定报告传染病,目前世界大部分地区都有手足口病流行的报告。 李德新说,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患者主要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病症是发热和手、脚、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只有个别患者出现心肌、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严重并发症。 根据流行病学资料,中国于1981年开始在上海看到这种疾病,之后在北京、河北、天津等18个省市有发病报告。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比较大众混淆手足口病和口蹄疫的问题,李德新研究员指出口蹄疫和手足口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传染病,传染源、传播途径、发病者、症状体征等各不相同,不可混淆。 口蹄疫是首先接触病畜,通过皮肤粘膜感染而发生的。 手脚疾病主要是接触被污染的日常生活用品、餐具、玩具,经口感染或通过呼吸道传达。

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李德新说手足口病具有肠道病毒感染的共同特征。 潜伏期为2至7天,无明显前驱症状,许多感染者无症状或只有轻度不适感,隐性感染比例高,许多患者突然发病,病程短,多在1周内治愈。 目前该病没有特别的预防措施,控制疫情的首要措施是解决患者粪便等排泄物。 污染的日常用品、餐具、玩具等要消毒解决,衣服要暴露在阳光下,室内要维持通风。 手足口病流行时,要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洗手,预防疾病从嘴里进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肠道病毒EV71为何“袭击”孩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