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1字,读完约4分钟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在中央和省级一级出现了比较集中的人事调整。 除此之外,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相同)也在进行省干部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现象之一是许多省密集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团委书记。 由于近几年用于干部选拔的优势,现在地方大部分“70后”正厅级干部都有共青团的实务经验。 因此,这个番团委员会的改选确实会对关于地方未来的人的配置产生重要影响。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中国共产党委员会书记的年龄呈正态分布

从十八大闭幕到记者发布新闻,山西、云南、辽宁、安徽、福建、四川、湖北、重庆、天津等9个地方相继进行了团委改选。

从年龄构成来看,当选的9名团委书记都是“70后”。 最年轻的是36岁的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她是9人中唯一的“75后”。 其他8人都出生于1971-1973年,年龄在40岁左右。 他们是刘志强(天津)、何明华(福建)、杨军(云南)、李红(安徽)、频率(重庆)、赵雁峰(山西)、田野(辽宁)、张顿(四川)。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上述9人中只有张桂华改选后首次担任团委书记,其余8人首先由上次书记连任或副书记(主持人)晋升。

这个交替还具有新任团委书记被提拔为本省籍干部,多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4人有博士学位的优点。

改选后,全国团委书记的年龄结构大致呈正态分布。 据记者28个省(江西省委书记暂时不足,新疆、西藏没有公开资料)的统计,现在团委书记中有5名“60后”、23名“70后”,最年轻的是1976年10月出生的贵州团委书记马宁宇 “70后”小组委员会书记中,1972年出生的有8人,最多,之后是1971年( 5人)、1973年( 4人)、1974年( 3人)、1976年( 2人)。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中国共产党委员会书记从哪里来的?

更重视基础工作经验是近年来组织部门选拔录用年轻干部的一大好处。 以这次改选的9位团委书记为例,从他们的就业经历来看,很多都有基础的就业经验,山西团委书记赵雁峰在山西三个县担任主要领导。 天津团市委书记刘志强从技术人员开始,在国有公司工作了10年。 重庆市委书记周任现任前是重庆市大足县委副书记、县知事,有10余年乡镇经验。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另一方面,在团省委书记的下一站,现在保存正厅级,返回基础训练,在地级市(州、区)担任党委副职(通常由副厅级干部负责即可),兼任县委书记的情况很多。 上述九个省中,原天津团市委书记刘道刚离开共青团岗位后,就任天津市河东区委副书记。 原云南省委书记围绕南湖现任中国共产党玉溪市委副书记。 原山西省委书记刘润民现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前阳县委书记等。 早团委书记调往地方兼任县委书记的是湖南省。 2008年11月,湖南原团委书记李晖调任株洲市委副书记,兼任炎陵县委书记。 该模式后来用于贵州、山西、福建、江苏、广西等省市区。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地方“70后”正厅大多有共青团的经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各省“70后”的正厅级干部大部分有在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一部分成长为地级市党委或政府的“一把手”,上升到更高的位置。

全国第一位“70后”团委书记廖飞于2003年1月就任贵州团委书记,现为黔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知事。 全国第一位地级市“70后”市委书记刘剑,36岁时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2011年新疆阿雷泰地委员会书记,并在党的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出生于1970年的青海省外发主任赵勇,33岁调任团中央副局级干部,后来转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事务局外事局巡视员兼副局长,是目前青海省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 全国第一位“70后”地级市市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长张恩亮,从1999年开始在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书记职务中锻炼了12年,2011年初担任现职。

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预备军。 这意味着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作用不仅决定了与党的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而且决定了是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团干部比同等水平的其他系统职员更容易表现出年龄特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18大后九省团委密集换届 新书记均系本省籍干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