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品鉴优良的茶欣赏茶歌的茶舞

水母网12月13日报道,胶东半岛首次安溪铁观音茶王赛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烟台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是福建省安溪县茶叶协会主办的,由烟威分会承办的大型茶文化推广活动。

据悉,10月以来,各项准备活动稳步展开,现在几乎准备好了。 据活动主办者介绍,山东省一直是安溪铁观音最大的主要销售区之一,地理位置特殊,因此近年来每年的成交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价格也上涨,市场销售状况良好。 烟台、威海所在的胶东半岛,近年来安溪铁观音的销量更呈大幅增加趋势,出现了很多安溪铁观音的“铁粉”,铁观音已经成为胶东半岛最畅销的茶种。

热点:胶东半岛首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12月16日举办

这次活动为期两天,15日,主办者将在三站茶叶市场举行“胶东半岛第一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的首次决赛,审查金奖、银奖、铜奖和高质量奖。 16日下午,在大成门酒店将举行安溪县茶叶协会烟威分会成立大会和茶王赛颁奖仪式。 那时大家可以品尝到质量很好的安溪铁观音。 另外,可以享受茶歌茶舞等以前流传下来的茶文化节目。

热点:胶东半岛首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12月16日举办

安溪铁观音是乌龙茶,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安溪铁观音的制作技术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业界最好、最繁杂、最独特的半发酵制作技术,安溪铁观音独特的“观音韵、兰花香”和“不冷”

“安溪铁观音”以1424.38亿元继续居中国地区企业品牌价值茶叶类第一位,年“安溪铁观音”获得中国十大茶叶地区公共企业品牌。 多年来,福建安溪采取了许多措施,以茶产业为重要民生产业,成功形成了知名的中外安溪铁观音企业品牌,安溪铁观音家喻户晓,安溪也呈现出“一叶兴,百繁荣”的良好迅速发展格局。 据悉,目前安溪县茶园面积60万亩,茶叶总产量6.8万吨,涉茶总产量160亿元,已连续9年居全国要点生产茶县之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胶东半岛首届安溪铁观音茶王赛12月16日举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