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今晚8点,一起熄灯30分钟。

全镇体验“能源紧张”的很多市民提前进入了状态。

记者孟宪臣从今晚20点到20点30分,本报的“熄灯行动”全面开启。 那时,市区居民一起关灯,亲自体验能源不足对日常生活的影响。 部分企业事业单位和市区的大楼和广场也积极参加,以响应社会整体的节电理念。

8月8日,本报向全体市民提出了“熄灯30分钟你和我一起行动”的提案。 连日来,很多市民相继打来电话,热烈响应提案。 支持体验行动的市民们相继表示,“熄灯”行动对市民来说可能只习惯了30分钟,但赋予人们的是整个社会提倡节电的理念,有助于构筑节电新风。

热点:今晚8点,一起熄灯半小时 全城共同体验“能源紧张”

热心的市民对本报说:“如果3人是‘家’,我们市区的人口约190万人,大致换算成60万户以上。 如果每个家庭的照明平均是100瓦,行动30分钟“熄灯”,我们就可以节约3000度以上的电力! ”。

熄灯30分钟可以节省3000度的电力,这个直观的数字再次引起了对社会熄灯行动支援的热情。 市区落款“靖宜”的5年级学生在本报上写了“倡导者”,“熄灯行动马上就能行动! ”呼吁。 本报警告说:“大人们会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

热点:今晚8点,一起熄灯半小时 全城共同体验“能源紧张”

昨天,山东工商学院在校学生代表钟亮向记者们表达了积极参加“熄灯30分钟”体验活动的意愿,并向驻烟高校的大学生建议:离开教室、卧室和其他公共场所时立即关灯,关闭电脑,关闭设备的好习惯。

在芝罘区入德区,社区居民委员会宫主任看完晚报报道后,立即印发《通知》投稿到社区推进栏,然后带领员工挨家挨户推进。 宫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天晚上,入德社区已经进入体验状态,很多居民关灯看电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今晚8点,一起熄灯半小时 全城共同体验“能源紧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