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2字,读完约4分钟

专家解读最近许多省级党委负责人进行了调整

省级官员高度重视社会管理能力

中央集中调整多省区高官“京官空降”的范围扩大了。

■到目前为止,4个直辖市市委书记除河北、江西、甘肃和浙江省党委书记外,24个省区党委书记的职务由“50后”官员担任。

■这个省级主要职员的调整依然以提拔当地为中心。 云南、海南的省委书记除了由本省内的省长接替外,这两个地区的省长候选人也是两个区委副书记。

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改选之年。 日前,中央发布了许多省级官员的人事任免,并与西藏、云南、海南、河北等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继续保持了“交流、交流”的优势。

“50后”握手省党委书记

到目前为止,除4个直辖市市委书记和河北、江西、甘肃和浙江省党委书记外,24个省区党委书记的职务由“50后”官员担任。

实际上,随着年龄的交替,近年来中央已经进行了一些人事调整,“40后”的官员已经退出各省市党政的主要领导岗位。 至今,任“40后”省委书记为1948年出生的江西省委书记苏荣、1947年出生的甘肃省委书记陆浩、1947年出生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1946年出生的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以及4个直辖市委书记,后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不仅如此,官员交流工作也是人事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12月以来,除4个直辖市外,只有四川、黑龙江、浙江、江西、山东、广东、广西、陕西、甘肃、青海、河北11个省区党委书记没有进行调整,现在中央已经对17个省区党委书记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关于最近的地方人事调整,国家行政学院的竹立家教授说,这次人事变动表现出三大优势,其中最根本的是年龄。 通常,部级以下的领导都在65岁以下,部级以上可以适度缓和。 对省党委书记来说,十八大以后的年龄不能超过65岁。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竹立家说,人事调整也要考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趋势。 今后十年,中国以社会建设为中心。 这是因为熟悉公共政策、社会趋势的东西有特征。 中国处于社会矛盾、社会问题频发的阶段,贫富差距加大,腐败现象显着,有必要理解社会管理。 具体来说,法律、管理、经济等文科背景越来越受到重视,这与以前的重理工科背景不同。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省内官员提拔的优势很明显

即使在现在,这个省级主要职员的调整依然以提拔当地为主。 云南、海南的省委书记除了由本省内的省长接替外,这两个地区的省长候选人也是两个区委副书记。

根据公开的资料,现在的云南省党委书记秦光荣和云南省长候选人李纪恒在云南省工作的时间分别达到了12年和5年。 海南省党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南工作10年了,海南省长候选人蒋定之此前担任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江苏省委副书记朱善璐担任北大党委书记后,朱善璐出身的石泰峰是他的继承人,担任省委副书记,兼任省委组织部长。 去年9月,石泰峰从中央党校副校长调动到江苏省委常务委员会、组织部长。

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党委常务委员会、银川市委书记崔波也晋升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 原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范锐平也于8月晋升为湖北省委常务委员会,兼任襄阳市委书记。

河北官员近年来调动频繁

最近,河北原省委书记张云川被调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和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近年来,河北省主要官员调动频繁。

陈全国辞去河北省省长职务后,被任命为河北省委副书记原中国商飞有限责任企业理事长张庆伟,由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为副省长、代省长。 这也是在河北省主要领导人的调整中,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代总督都是从外部调来完成的。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除了与这次人事调整相关的张庆黎、张云川、陈全国和张庆伟之外,还涉及郭庚茂、胡春华、车俊等。

河北省前知事郭庚茂于2008年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次年初当选河南省长。 胡春华2008年作为郭庚茂的继承人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2009年1月当选河北省长,同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担任党委书记。 河南原省委副书记陈全国马上调任河北,接替胡春华的河北省委副书记,当选河北省长,今年8月担任西藏党委书记。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三鹿奶粉事件后,兼任石家庄市委书记的河北原省委副书记车俊于2010年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治委员会。 至今担任这个职务的聂卫国是从新疆调到国务院三峡进行的。

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综合《新京报》、《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多名省级党委负责人调整 “50后”接掌省委书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