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5字,读完约3分钟

市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式亮---争取自主是抢占先机。

9月22日,水母网在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发改委员会主任王式亮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员会作为蓝色经济区建设的牵引部门,一定会发挥协调功能,积极获得上级的相关政策,扩大特征,弥补弱点,计划制作

王式亮说,我市蓝色经济区的建设计划分为整体计划和18个专业计划。 现在整体计划的框架已经完成,下一步必须根据“深入开发海洋,有效利用海岸,科学开发海岛,统一快速发展海陆”的要求,在9月末完成整体计划的初稿。 然后,要围绕烟台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功能定位、重大项目、要点园区和开发亮点,与省经常对接报告,挤进全省的计划盘,在下一个快速发展中抢占先机,获得自主。

热点:烟台打造蓝色经济访谈——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

“推进我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必须与“三个引进”紧密结合。 》王式亮说,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引进”战术为中心,重视引进海洋产业高新技术项目,抓住海洋生物、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的制造、海洋新兴能源和矿产三大战术特征产业培育。 现代海洋渔业、海洋文化旅游、海洋交通运输和物流、大型临港加工优化提高四大支柱产业。 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工程服务、海洋新材料、海洋科学教育服务、海水综合利用五大高端新兴产业的突破迅速发展。 通过实施项目引进、领导、企业品牌领先、集群支持,形成新的增长点,提高烟囱蓝色经济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热点:烟台打造蓝色经济访谈——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

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赵裕寿——以五项事业打开创新局面

水母网9月22日表示,( ymg记者权立通)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赵裕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需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全面的思考、更坚定的措施,打开蓝色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赵裕寿表示,市海洋渔业局强调五项事业:一是抓住计划。 重复计划先行,现有《十二五烟台市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主题研究》、《十二五烟台市渔业经济快速发展计划》、《烟台市海湾海岛开发计划》、《烟台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专项计划》和《烟台市区域用海计划纲要》五个相关海重大课题和专业计划 二是抓住协调。 定期统计、设计、拆除各海洋产业快速发展状况,正确把握海洋经济运行规律,定期通报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中的新动向、新经验、新问题,立即提出海洋产业快速发展对策和建议,促进海洋经济持续、协调 三是握持调整。 加快海洋渔业结构调整,在名优海珍品养殖增加、水产品精深加工和远洋渔业方面实现新突破。 第四个是接球服务。 积极获得国家、省海域录用的相关政策,将龙口湾、丁字湾、莱州湾三个集中集约用海区纳入全省大盘子,目标是乘坐政策的第一趟列车。 开辟涉海项目审查绿色途径,积极介入,迅速合作,为港口、交通、旅游等重要项目在海服务。 五是抓住管理。 加强海域录用、海洋环境保护、渔业资源执法管理,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持海洋开发秩序,推进海洋资源有序、有度、可持续开发利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打造蓝色经济访谈——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