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新闻(通讯员张海庭进军张华ymg记者权立通)判断滨海地区的大开发测量已经全部结束,已经发行了近2亿元的征收补偿金,疏港吹填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滨海路东延二期路基工程完成,砂砾层工程正在进行。 养马岛旅行的总体计划、威尼斯水城计划、国家岩礁海岸计划已经完成了初步计划……牟平区立足于沿海的特征资源,在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主战场上率先突破,全力建设“蓝色牟平”。 今年9个月前,全区海洋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2%,达到41.29亿元。

热点:突破滨海做强临海挺进深海 牟平挺起蓝色经济脊梁

牟平区有65公里的海岸线,管辖浅海面积40万亩,滩海面积3万亩,滨海地区还没有达到50平方公里,被专家称为“钻石海岸”,蓝色资源极其丰富。 为了树立“蓝牟平”的脊梁,他们从滨海高端旅行、沿海先进制造业、现代化海洋渔业等方面入手,在蓝色经济区的建设中取得了率先突破。

热点:突破滨海做强临海挺进深海 牟平挺起蓝色经济脊梁

在突破滨海,加快滨海高端旅游业快速发展中建设“青牟平”。 牟平区专门发表了“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意见”,围绕“山海岛泉河”的开发,发表了“中国北方商务休闲第一岛”、“中国北方国家海岸”、“中国北方滨海水乡”、“中国北方养生天堂”。

热点:突破滨海做强临海挺进深海 牟平挺起蓝色经济脊梁

在加强临海、膨胀迅速发展的沿海先进制造业中建设“青牟平”。 该区立足于眼前,提高改造现有以前的传统产业,用高新技术改造提高现有产业,用大项目、好项目支持现有产业,用新项目延伸现有产业链,用高新技术升级现有产业 经济开发区迅速发展知识密集型先进制造业,着力构建集创业、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科技绿洲。 沁水韩国工业园区迅速发展科技创新型先进制造业,通过与中国航天集团五院签订的战术合作协议,加快尖端科研成果孵化,尽快突破以航空航天配套产业和军转民产业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突破北部沿海高新技术产业的 姜格庄台湾工业园区迅速发展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着力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生态低碳镇、低碳滨海度假区,新能源技术应用和产品开发高地、新型节能环保设备制造高地。

热点:突破滨海做强临海挺进深海 牟平挺起蓝色经济脊梁

进入深海,在迅速发展现代化海洋渔业中打造“青牟平”。 牟平区积极宣传抛石养参等深海养殖业,逐步整理现在的浅海滩涂养殖,将宝贵的浅海滩涂资源用于滨海休闲旅游产业的迅速发展,支持远海渔业的迅速发展,控制近海渔业的迅速发展,对有实力的公司采取股份制等方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突破滨海做强临海挺进深海 牟平挺起蓝色经济脊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