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读了顾逸飞老师的《高考日记-对教育的一些反省》,受到了很大启发。 现在摘录的片段如下:

(1)教育不应该以花匠追求修剪树枝般整齐划一为最高目标,学校、社会必须在花中留下优秀的天地和自由成长的空间。 教育无视平凡,忘记平凡,就失去真!

(2)不能做大树,乐于种草,同样能让世界变绿,为人类装饰春色,不是吗? 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人类踏实的辛苦和奉献其实是最伟大的力量和最重要的财富。

(3)上小学的时候,这些孩子在父母给他们买新书包的时候,高兴地拍着小手摇着小头,然后高兴地去了学校。 但是经过十二年的教育,我们的学生没有了童年,变得没意思,没有了个性,成了解题的机器,难怪现在的学生对学校、教师、书没有了感情。 这种情况应该引起我们的反省,我们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热点:高考日记-对教育的几点反思

(4)再看看我们的“读书观”教育。 我们总是强调读书是“苦”,要像古人一样读“刺股悬梁”报考,所以有些学校门口有“苦读三年,幸福一生”,“怕辛苦进来,进来。 我不反对学生的痛苦,我们的教育只是“痛苦”字吗? 我们的教育应该培养学生将来成为合格公民,成为正常人,生活甜蜜,世界美丽,社会温暖,而不是“超人”,实际上能成为精英“超人”的毕竟是少数。

热点:高考日记-对教育的几点反思

(5)真正的教育要关注所有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快速的发展。 真正的教育要正确地指导学生思考和思想。 真正的教育应该让学生成为正常的普通人。 真正的教育像阳光雨露、春风化语一样滋润各学生的心,进入学生的心,真正的教育应该真实、感人,不要忘记学生一辈子,真正的教育要给学生幸福的一生。

热点:高考日记-对教育的几点反思

责任编辑:文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高考日记-对教育的几点反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