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3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5月9日表示,在2005年高考中,烟台2的张博然以71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山东省高考理科文化课的分数第一名,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元培实验班。 张博然是个很聪明的学生,但他不是以此自居,而是相当勤奋。 说到当年高考的复习,张博然的经验是重视效率,善于总结,相信自己。

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效率第一

从题海中寻找规则

一进入高三复习,大部分考生就喜欢把自己淹死在题海里。 对此,张博然需要解决问题,问题解决的想法通过反复训练逐渐打开,但不是停留在解决问题的层面,而是通过解决问题的法则,提高效率。

“我认为我最大的优势是重视效率。 」想起高考前的时间,张博然说。 在学习中,他善于从代表性习题中发现这种问题的通常规律,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他认为学生的学习方法大多是老师教的,但老师说的毕竟不适合每个人的身体,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根据个人情况摸索。 他自己不喜欢制定严格的计划,但他知道如何调节学习节奏。 “问题累了效率低下后,停下来看没有头的东西。 我从来不要通宵开车,约束自己,一定要学习到晚上几点。 但是,关于薄弱环节和问题,我提醒你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直到你有自信为止。 ”。

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他建议今年的考生,工作有目的性,观察劳逸结合,冲刺阶段利用好的错题集,巩固现有知识,纠正错误的思维。

相信自己

在紧张中保持斗志

高考能否顺利,在心里很重要。 张博然卓越,也受益于必胜的自信。

张博然说,高三的时候,他的老师在班上用各种各样的做法培养了大家的自信。 平时学习的时候,老师鼓励大家树立必胜的自信。 班上所有的同学在考试前都互相鼓励。 特别是考试前,到处都是紧张的气氛,学习也很累。 但是张博然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总是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他说,遇到做不到的问题,担心恐惧是没有用的。 再过几天,也要好好突破难点、弱点。 我算一点。

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状元母:

学习上的事不要父母插手

张博然的母亲陈惠春是烟台大学的教授,让张博然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和思考。 特别是在高三冲刺阶段,陈教授给了张博然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陈教授让高三家长在高考前夕,家长的任务是照顾孩子的生活饮食,学习问题让孩子积极说,家长尽量不要问。

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陈教授对教育学有一定的研究,她对张博然的管理基本上是“粗放型”,不是小事而是大事。 在学习方面,她张博然地指出了大致的方向,细节的管理很少。 陈教授认为高考前夕,孩子的学习成绩达到了常数。 另外,老师在为孩子做精心的安排。 这时父母成千上万的人不要插手孩子的学习。 孩子主动不要问,听说可以满足好奇心,但对孩子有不好的影响。 父母应该做的是鼓励感情,合作,调节,创造自然平静的家庭环境,照顾孩子的生活饮食,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事情。

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记者李凤实习生丁艳燕

责任编辑:曲通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我是这样成为高考状元的 05理科状元的三句真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