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准备高考就像一场战斗,好朋友认识他,百战不殆。 如何巩固基础,纠正知识储备和能力提高的关系是后期冲刺阶段的首要任务。

物理备注应关注四个方面:第一是全面、系统的总结。 首先回到教科书总结知识点。 在建立知识点之间的网状联系之后,回归资料对习题的类型和做法进行了总结。 第一,结合两轮复习资料(教科书、笔记本、指导资料、做过的习题等)对习题类型、解题方法、物理模型等进行总结。 进而,要重视物理思想做法的总结、提高。 例如,在解决力学问题常用的隔离法、整体法多而复杂的运动问题常用的运动合成和分解法直接击中的图表法实验相关的控制变量法难的等效置换法等中,这些做法的灵活把握和比较有效的应用,考生是个问题 二是重视补缺。 考生可以把自己的错误订正本和复习过程中做的练习和考试卷的错误、遗漏结合起来慎重地分解、订正,作为“应该能做的必须会,错误的没有错”。 三是加强限时训练。 除了模拟考试,平时还可以自己加强限时训练,平时可以像考试一样练习,只有实战后才能像练习一样冷静地考试。 第四是重视解题的规范化。

热点:2007高考理综冲刺:归纳重点 重在整合

在化学复习中,应该重视提高学科内知识的整合力,明确知识的本质区别和内在联系,重视对表现力规范的要求,正确采用规范的化学专业用语回答问题。 推测问题中无机推测问题综合性强,阅读问题的含义和意图,寻找正确的问题目的,从记忆中找出典型的反应,如置换反应、遇水反应、工业制法等。 有机问题要利用新闻,分解关系,测试官能团的变化、反应类型。 还需要注意的是一种物质包括多个官能团和变化过程的中断键、键的位置(变化中碳碳的键方法通常不变)。 调查的要点之一是异构体的标记,二是有机反应的类型,三是有机结构式的导出和有机反应方程式的标记。 实验问题侧重于操作原理,调查综合能力,要点调查基本操作,如量筒、温度计、容量瓶、滴定管等的采用。 加热、分液、过滤、分馏等操作ci2、nh3、h2s、so2、no、no2、c2h4、c2h2等气体的实验室制取、净化、收集、检查。 综合实验通常是个大问题,研究药品的选择、气密性的检查、原理的分解、装置的设计、工艺的分解、物质成分、元素含量、反应收率的计算等。

热点:2007高考理综冲刺:归纳重点 重在整合

生物备注首先要全面阅读教材,彻底扫除知识结构理解上的障碍,整理总结知识,让知识条理化,然后配合单元训练,提高能力。 要认真学习《考试大纲》,把握高考中生物知识的重点,培养学科综合能力。 备注中,首先以教科书为依据,全面系统化,深入掌握主干知识和基础复印件,打开高校大门的金钥匙在书里,基础知识掌握在书里,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迷信高、难、偏的问题海战略 其次要建立完善、疏密均匀的知识体系。 有些同学成绩不稳定,突然变高了。 它没有编织网,漏网鱼多,知识有盲点,组织完善的知识体系,有利于知识的全面理解和掌握,有利于知识的记忆和检查,有利于解题中的思路的探索,在知识体系形成之后。 第三,为了提高综合能力,后期复习比较练习问题的练习,在问题的解答过程中,获得审查问题答案、比较和评价选项的能力,通过练习获得新闻、解决新闻、表达新闻的能力,

热点:2007高考理综冲刺:归纳重点 重在整合

总之,高考是能力考试,高考复习是创造性的智力活动,只要勤奋思考、辛苦巧干,一定能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07高考理综冲刺:归纳重点 重在整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