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9字,读完约3分钟

经济适用房什么时候能买卖

市民黄先生:我前几天买了经济适用房,现在想换个新房。 当时听说经济适用房五年内可以买卖吗? 现在已经五年多了,不知道能不能交易?

市住建局:烟台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满五年才允许上市交易。 必须经过住房保障部门审查,买家才能上市转让。

办理上市交易手续时,必须根据财税部门规定的计税款和经济适用住房差额的50%向政府支付土地收益,政府可以优先赎回。 也就是说,不动产收益的一半由政府支付。 5年内需要上市交易的,由政府按原价赎回。

污水处理厂的堵塞怎么办?

市民冯先生:我们是草坪区青年路的老居民,前几天楼下居民的下水道堵塞,委托工人修理时,师傅顺便看了看临街的污水处理厂,说现在污水的核心是因为公共粪池满了。 不到几天,同样的问题又会发生。 房地产说粪便溢出不沟通。

热点:市民咨询欲出售经适房换新房 专家:满5年可交易

对不起,有一个部门应该免费给我们的居民定期打扫吗?

市住建局:污水处理厂必须由房屋产权机关(全员)负责日常清挖,或由产权人委托有偿服务机构清挖。 我建议你把污水处理厂的清挖反映给房屋产权机关。

南迎祥路的孩子上哪个中学?

市民季先生:我今年在市区南迎祥路买了房子。 大楼号码是南迎祥路11号。 孩子上中学属于哪个学区?

教育局:这个地址属于烟台一中学区。

特殊职业可以提前退休吗?

市民杨先生:我父亲出生于1952年,在爆破企业已经工作了10年。 这项工作很危险。 国家称爆破员为特殊工种。 我听说连续工作10年就可以辞职了,在他这样的情况下能辞职吗? 我父亲的单位没有交三金,我们自己交的。

老年人处理:经过咨询,国家确实有特殊工种连续退休10年以上的政策,但要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是否符合条件,同时向劳动保障部门报告批准。 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烟台市劳动保险事业所,电话号码: 6632172。

农村户口有那些待遇

市民张先生:我父亲今年83岁,母亲三年前去世了。 现在我父亲一个人住在福山农村。 孩子们没有人照顾。 我现在户口在草坪区。 我结婚成家。 我可以把父亲的户口落在我家吗? 国家的政策父亲也能享受吗? 需要什么手续?

老年人处理:关于户口转移的政策请咨询公安部门。 根据福山区政府的有关规定,从80岁到89岁,没有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每年可以享受100元的长寿津贴。 其他待遇、户籍转移后的待遇是否有变化可以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或民政部门咨询。

热点:市民咨询欲出售经适房换新房 专家:满5年可交易

我买的房间没有预售许可证,我该怎么办?

赵先生:最近在某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最近确认没有预售许可证,法律有没有相关规定,我该怎么维权?

山东鲁信律师事务所陈琼律师: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卖方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说明,与买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必须认定无效,买方可以要求返还支付的购买费用。 但是,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说明的情况下,可以认定为比较有效。

热点:市民咨询欲出售经适房换新房 专家:满5年可交易

卖方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预售许可说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说明的情况下,买方可以要求返还已支付的购买费用和利息,或者要求向卖方支付的购买费用的两倍以下的赔偿。

ymg记者徐鲱鱼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市民咨询欲出售经适房换新房 专家:满5年可交易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