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山东所有学校统一使用“防控平台”,使用健康通行证代码!

发布日期:4月13日

为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充分掌握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科学调度学校错时返校,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统一使用COVID-19教育系统肺炎防控平台提交信息的通知》,决定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幼儿园)师生(包括物业、后勤、 保安等服务人员,下同)应统一使用“教育系统COVID-19肺炎防控平台”(以下简称“防控平台”)提交信息。

山东所有学校统一使用防控平台(使用防控平台的方法)

充分利用健康通行证代码

经过与省卫生委和大数据局的协调,目前,“山东省卫生通行证代码数据已经同步到我们的防控平台(每天一次)。该省各类学校的教师、学生、雇员和家长都必须登记和使用健康通行证代码。

学校管理人员和班主任每天登录防控平台,查看学校或班级学生的健康通行证代码(包括绿色代码、黄色代码、红色代码和非申请状态)。禁止显示“黄色代码”和“红色代码”的人员进入学校,并根据当地的防疫和控制政策加强控制,提醒不申请的及时申请。

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充分利用健康通行证代码和防控平台,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认真执行“健康绿色代码+温度测量”制度,做好学生的早、下午体检和因病缺勤跟踪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分批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报告

根据学校开学时间,组织并填写报告。开学前三天,应全面填写疫情防控信息,包括健康状况、居住史、联系史等相关信息,其他地方的师生也应填写返校出行信息。

第一批高中于4月12日开始填报,填报人员的信息范围是所有安排返校的教职工和毕业生的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开学后,要每天组织填写教师、学生、员工的异常健康信息和防控物品的日常消费信息,并通过防控平台及时报告疫情。

健康密码和防控平台使用指南

一、健康密码申请程序

申请。搜索并输入“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进行申请,或通过“防疫区”健康卡菜单注意“山东卫生服务号”公共号码进行申请。

支付宝申请。支付宝搜索并进入“山东电子健康卡”应用程序。

“爱山东”应用程序。下载并安装“爱山东”应用程序,并通过主页上的“热门应用”健康通行证链接申请。

学生可以通过他们的父母申请健康密码。家长需要首先申请个人健康通行证代码,然后使用“家庭代理”模块代表学生申请并打印健康通行证代码。

二、防控平台的使用

教师和学生(学生可由家长填写)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山东教育信息化”公共号码输入信息;防控平台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提供三种入口,即扫描二维码、关注“山东教育出版”或“山东教育信息化”的公开号码、安装移动应用。学校管理员帐户由本地或县管理员导出和分发,班主任帐户由学校管理员导入和创建。有关详细用法,请参见平台中的说明。

山东所有学校统一使用防控平台(使用防控平台的方法)

提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

回复【健康卡】获取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录入、纸质健康申报表下载录入、办理指南、烟台办理场所整理汇总。

回复【防控平台】获取山东省教育系统COVID-19肺炎疫情防控平台条目、平台使用方法、详细公告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所有学校统一使用防控平台(使用防控平台的方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