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应强

两个上海人,姚明和刘翔是雅典奥运会期间世界媒体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中国名字。

姚明是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刘翔将成为闭幕式旗手。

这样的地位,当然来自他们的行为。 两个上海人的行为,值得深入思考研究——因为他们不仅仅是体育人。

姚明是商业时代造星工厂的精品,在作为强大文化存在的nba中不仅稳定了自己的位置,而且具有缺乏这种极度物质化时代的人文精神。 这些给了他世界级明星的影响。

与姚明的身高特征不同,刘翔是罕见的突破者,入侵这个明星创造了和陨石一样快的时代。 他最大限度地加强了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突破”一词,可以说加上了“惊人”的前缀。

他俩的成功有一个共同点,即通过开放走向世界。 姚明的父母是优秀的篮球选手,但在他们成为运动员的时代,不仅不能看nba比赛,甚至不能看nba比赛。 刘翔的前辈朱建华是为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获得第一枚奥运会奖牌的跳高天才,在他的年代不能像刘翔那样频繁地出国比赛。 否则,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的第一位奥运会金牌可能是20年前诞生的。

热点:上海制造 震惊世界

作为姚明、刘翔和在上海长大的世界级明星,并非偶然。

今天的上海,开放意识和开放度在全国排名靠前,“海纳百川”是这个城市的口号。 今天姚明和刘翔将成为上海体育乃至上海最好的名片。 他们是上海制造的,国际企业品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上海制造 震惊世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