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雅典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鼓舞了国民,获得32枚金牌的傲慢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的28枚金牌,超过了俄罗斯第一枚金牌排行榜的第二名。

随着世界各国体育竞技能力的普遍增强,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已经达到10500名。 获得金牌后,选手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出征前对选手的奖励将相应增加到金牌20万、银牌12万、铜牌8万元(免税)。

但是,随着奥运会金牌竞争的加剧,各种金牌的含量也有明显的差异。 罗雪娟的100米蛙泳金牌,刘翔和邢慧娜两枚田径重量级金牌,李婷/孙甜甜的女子网球双打金牌,孟关良/杨文军的第一枚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这些都是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历史性突破项目,是这样的金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对此表示:“国家将获得具有开拓性、旗帜性意义的奥运会金牌。 这样的金牌就等于从点和面打开了新的奥运会金牌增长点,必须激发越来越多的非特征项目。 罗雪娟、贾斯汀、孙甜甜这样的选手需要重奖,刘翔可以拿10。 我是。

热点:中国健儿雅典收获32金 奥运冠军归来奖金知多少

除了国家奖励外,选手所在的各省市也表彰为祖国和家乡获得荣誉的中国健儿们。 比如广东省方面为奥运会冠军发行的奖金为25万元,四川奖牌奖选手为50万元,陕西省发行的金牌奖金为100万元,云南省为推进体育事业的迅速发展,奖励分别为50万元

热点:中国健儿雅典收获32金 奥运冠军归来奖金知多少

此外,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霍英东体育基金”每届奥运会表彰中国奥运会健儿,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每人颁发重1公斤的纯金牌和8万美元的现金大奖。

当然,奥运会冠军最后的总收入不止这些。 国内知名公司、企业和一些爱国商人表示将单独奖励国家争光的金牌选手。 他们除了获奖现金外,还赠送一百万的住宅和豪车。 另外,许多公司决定在奥运会冠军中做自己的形象大使和拍广告,有可能是获得的奖金的数倍。 像刘翔一样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110米冠军后,回国后各方面的收入合计将达到500万人民币。 只有宝贵的奥运会金牌获得如此巨大的收入。

热点:中国健儿雅典收获32金 奥运冠军归来奖金知多少

现在,我将就一些奥运会冠军明确获得的奖励发表如下。

(欧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健儿雅典收获32金 奥运冠军归来奖金知多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