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9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网1月27日( ymg特派记者唐寿锐济南报道)山东省政府实务报告称,“十三五”期间,我省实施新的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长江经济带和自由贸易区战术,环渤海地区 如何实施新的高水平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战术? 在省两会现场,住烟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就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烟台壹通置业有限企业理事长陈蕾表示,发挥齐鲁文化特点提出了加快向一带融合战术的建议,省人民代表、山东蔚阳集团理事长王德涛认为烟台应该抓住机会,继续深化对外开放,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陈蕾:建立文化交流载体推进经济合作

据报告,在十二五期间,我省自行对接了“一带一路”战术,加强了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经济界的合作,使世界500强和领域领先公司的经贸关系更加密切。 对此,陈蕾说:“国家一带宣布迅速发展的战术以来,各级政府努力推进与沿线国家的实务合作,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收获早期成果。 烟台在沿海独特的地理位置也成为“一带一路”计划的海上战术支点,这无疑会给我省和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带来良好的快速发展机会,注入足够的快速发展动力。 ”陈蕾说,融合“一带一路”战术,加强对外开放,单纯依靠经济合作是不够的。 “依托齐鲁文化的基础,发挥齐鲁文化的核心特征,在我省融合“一带一路”战术的事业中尤为重要。 ”。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陈蕾认为文化的本质和属性不仅是经济迅速发展的结果,也是经济乃至整个社会迅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现代,文化力量对经济效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近年来,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与齐鲁文化在民众中积累的优良传统有着密切的关系。 ”陈蕾说,目前我们沿线国家地方层面文化交流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包括烟台在内的山东省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开展。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山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先天性的文化资源特点,儒家文化得到沿线许多国家的认可。 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联系,是推动经贸投资合作长期和成功的重要保障。 ”陈蕾建议,我省应反复扩大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以旅游、教育、科技、文化等行业交流合作为切入点,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为提高经贸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王德涛:修炼内功抓住机会

“以前有句话叫‘打扫房间请客’。 从对外开放的立场出发,山东及烟台为什么要在新的对外开放中汲取机会,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术,在中韩、中澳自贸区的政策中把握迅速发展的契机,先修炼内功,在自己所在的行业做大 王德涛说。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关于具体如何修炼内功,王德涛提出要从自己的迅速发展和政策研究中充分学习。 “现在社会发展迅速,产业升级的速度很快,一不小心,行业领先的技术就落后了。 》王德涛说,要长期领导行业,就必须加强科研力量,不断加强创新,用新技术、新产品保持自己在对外交流中的话语权。 “只有我们手上有坚硬的东西,人们才能和我们平等对话。 加强对外交流,不是盲目选择跨国合作,而是为了我用,双方共赢。 ”。

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政策研究会更重要。 知己知道百战不殆,我们不仅要理解国内的法律法规,还要研究合作者所在国、销售产品国家的当地相关法规。 首先,为了不擅长当地法规而不损失,其次可以在政策中寻找相关条例为我使用,利用政策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德涛说,随着国力的增强,在新的对外开放中,对外交流一定要保持高水平,不要盲目合作。 “必须与具有对比性、在同一点上有相当实力的跨国企业进行战术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16山东省两会:住烟代表热议高水平对外开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