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4字,读完约4分钟

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康复了,最近再次回到奋斗的岗位,继续实现她的村官理想。 离开村子的33个月里,张广秀总是说想回去,这次回来就把居民委员会看作是家。

“是你们第一次报道我。 后来引起了很多关注。 感谢齐鲁晚报。 另外,我也感谢我亲切的人们。 我每天过得很好,只有村官工作,工作,才能回报所有人。 张广秀对记者说,在这么多人的帮助下,是她的福气。

工作:时隔33个月,一切都还很亲切。

戴上浅蓝色的帽子,穿着西瓜红色短袖上衣和黑色运动裤,有点胖的身材,笑着,看起来很萌很可爱。 这是患急性白血病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生病后的形象。 20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埕上村居民委员会回到单位会见了第三天的张广秀。

热点:谈建议:坚信组织 敢作敢为

张广秀17日下了列车,受到福山区组织部和福新街道事务所的热情欢迎。 这天,以福山区福新町的主题举行了座谈会,介绍了最近三年福新町及其包围的村居埙上居民委员会的迅速发展变化。

回到埕上村居民委员会的张广秀依然坐在她坐的桌子前工作,6月17日刚到烟台,18日开始上班,前段时间离开埕上村33个月。

最初被分配到埕上村担任居民委员会主任助理,当时居民委员会到她为止一共5人,有工作的话大家一起做。 她离开这个时间,没有新人填补她的位置,但三年后,她回到了村庄,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张广秀离开前工作中熟悉的同事、领导和往常一样。 不熟悉的其他部门的同事在办公室说张广秀现在是名人。 去要求签名吗?

身体:恢复是理想的,跳绳、爬山、打球什么都行。

“离开的时候总是想回来,现在病好了。 我当了村长。 ”张广秀笑着说。 张广秀又开玩笑说,上大学烟台是第二故乡,现在直接让居委会回家,身体一恢复就回来,怕回来晚了就不要她了。

张广秀说,她查阅资料的急性白血病恢复期是3年。 她恢复得很理想,现在大半年停药,三个月前回到了职场。

“其实白血病并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么可怕,现在是普通人。 能正常工作,也能跳绳和打乒乓球,有时也能一下子爬到山顶。 ”张广秀说。

但是,刚痊愈的张广秀还有点虚弱。 在六月的烈日下,她害怕晒黑,紫外线太强,平时戴帽子,穿长袖大衣出门。 “今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那样的话士兵会碍事,水会被土复盖吧”张广秀在谈论病情的时候,语气非常轻松。

埙上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子龙不像张广秀那么简单,“我们不要让她累。 ”。 王子龙说,张广秀刚康复,不能直接给她那么重的工作。 现在,首先是她的大学生使用电脑等技能,整理材料和会计工作。

状态:上岗第三天,流利地说了当地话。

“官复职”后,张广秀原来的上下铺集合宿舍变成了单间宿舍。 原来的大自行车变成了漂亮的女性自行车,被称为“宝马二代”车。 单间宿舍原来是福新事务所副书记李文涛休息的地方,现在李文涛值班只能睡沙发。 新自行车原来是福新事务所书记王维强女儿的。 每天张广秀骑这辆自行车上班下班。 单程只需要十分钟。

热点:谈建议:坚信组织 敢作敢为

回到埕上村的张广秀觉得村里的车明显多了。 “以前看到的是摩托车,现在有这么多好车。 大家的生活好像变好了。 ”张广秀说,虽然有变化,但她完全没有不知道的感觉。 20日,张广秀上班的第三天上午,被告知“说话像福山的味道一样”。 张广秀解释说,回到老地方,不由得说了当地话。

热点:谈建议:坚信组织 敢作敢为

采访间隙,张广秀下楼看见同事在吃樱桃,她就随便拿着吃了。 据说生病后,每次看到樱桃都想“不是从烟台运来的吗?” 但是,生病前两年,有人把当地的樱桃送到了她的嘴边。 第一年村里的人去北京帮忙工作。 第二年,居委会书记王子龙带她去了。 今年是第三年,樱桃熟了,她回来了,终于吃了村里最新鲜的樱桃。

热点:谈建议:坚信组织 敢作敢为

张广秀根据自己“大学生村官”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工作中相信组织,依赖组织,在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工作。 二是成为村官,首先成为村民,自己适应基层工作和环境,尊重大众,接近大众,为大众服务。 三是年轻人主动工作,大胆开展工作,勇于做。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谈建议:坚信组织 敢作敢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