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ymg记者李泉江通讯员马红军王琳袁圣凯李娜拍摄报道

5月31日,烟台市公安局在海阳举行了第三届亚运会开幕式的安全保护模拟实战演习,整个训练从上午6点到6月1日凌晨2点,全程持续了20个小时。 这次演习主要涉及闭幕式现场、亚沙村、总部酒店、合同酒店等居住地和要害场所馆的安保运行、环海、守海公安检查站及选手、贵宾线路警卫的转站。

热点:看亚沙建议轻装前往 八道防线安保程序严谨多而杂

为了切实感受亚沙会首次全模拟演习的“顶级”规格,ymg记者昨天离开烟台直达海阳凤城,中途经过7条防线,最终到达了闭幕式主馆河清岛体育场。

周边防线:每个十字路口都设有卡检查。

9点30分,ymg记者沿着210省道经过桃村进入海阳国内,刚进入海阳就感受到浓厚的安保气氛,公安部门为进出海阳的每条干线道路设立了检查站,检查了过去的车辆。

“出入海阳的高速十字路口是安保整体的第七防线,出入海阳的车的常规检查是第一任务。 ”市公安局警察队第一大队吕警官说,他和同事4点从烟台出发,6点到达这个点上班,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

10点50分,在“突破”第七条防线后,记者到达了亚沙城所在地海阳凤城。 海阳警察大队机动中队刘晓腾正在执勤,8名警官在4个方位严阵以待。 海阳警察大队违法解决室主任王悦进介绍说,这是安保的第六条防线,首要任务是验证车辆是否有亚沙会的通行证。

热点:看亚沙建议轻装前往 八道防线安保程序严谨多而杂

据悉,这次安全模拟实战演习沿着河清岛体育场从内到外分为8条防线:最外周的防线被称为环海探测站,首先设置在海阳周边的城市。 第七防线被称为守海探测站,首先设置在进入海阳的高速十字路口。 第六防线被称为分流疏导区,第五防线被称为封闭限制区,这两条防线的范围是凤城国内河清岛以外的区域。 一到四条防线更严格。

热点:看亚沙建议轻装前往 八道防线安保程序严谨多而杂

场外保安检查:没有证书“神仙也不进去”

突破周边的四条防线后,记者来到了河清岛体育场。 这里是闭幕式的主网站,是安全模拟演习最重要的区域。 如果没有相关证明书和票,可以说“神仙也不能进去”。 在昨天的演习现场,记者看到,即使是穿着军服跟着大部队进入现场的警卫,在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也同样被“拒绝”。

热点:看亚沙建议轻装前往 八道防线安保程序严谨多而杂

记者步行去了河清岛体育场,但还没进入安全门,就遇到了第一级的票检查。 员工拿着设备扫描二维码,确认后释放。 没等记者转身,就遇到了第二次检查。 这次是身份证检查。

在之后的检查中,员工找到了忘记从记者口袋里取出的房卡和金属笔。 开幕式的入场时间从16日下午16点开始,19点停止检票。 据悉,由于入场者多,警备也严格,相关人员建议市民在适当的时间“轻装看亚沙”。

指挥中心:模拟演习实时监视

离开河清岛体育场后,记者有幸来到亚沙会安保维安指挥中心,在数字化安保指挥中心大厅观看,指挥中心分为指挥长席、综合指挥席、110接待席、新闻研发言、视频巡逻席等5个座位,数十人公安

在大屏幕上,警卫中心用可视指挥系统指定了14个环烟检查站。 大画面中央9画面显示14处环烟检查站的实时动态,左侧显示检查站位置,右侧显示该卡口监视图像,右侧的led画面下部显示各卡口动态检查数据。

作为全模拟实战演习的中枢神经系统,每天的警情统计、实时警情、检查站的审计统计新闻都一目了然,无论在哪里抓住小偷,第一时间都会显示在大屏幕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看亚沙建议轻装前往 八道防线安保程序严谨多而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