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44字,读完约10分钟

24岁的女大学生栾丽君在患有白血病的不幸面前,把社会捐给她的钱捐给了另一个生命垂危的大学生,点燃了另一条生命的希望之火。

栾丽君是烟台栖霞市藏家庄镇埠后村民。 2004年,在青岛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一年级学习的她不幸得了白血病。 她在家族困难没钱治疗的报道中,把爱的暖流涌到她身边。 10万元以上的手术费用准备好后,意外使荣丽君的手术计划暂时搁浅:她的骨髓捐献者突然怀孕,3年内无法捐献骨髓。 这时,栾君做出了惊人的决定:把好心人捐给自己的10万元,捐给因为没钱而无法手术的武汉大学生宫玉峰。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峦丽君的愿望达成---10万善金今天血癌患者宫玉峰
对话栾丽君
青大女子峦丽君---在生死关头捐献10万元救人(图) [/BR/] 22年姐妹健身成功的女大学生荣丽君 [追踪]在母亲的陪伴下大学校园
[追踪报道]爱胜过白血病大学生荣丽君可以去学校了。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峦丽君向采访的本报记者发出v字手势,表示强烈面对患者。

□本报记者韩希江张环泽

在生死关头,患有白血病的烟台籍女大学生栾丽君把自己名下的10万元善款捐给了需要骨髓移植手术的白血病病友宫玉峰,宫玉峰病情骤变离开了人世,父母又把善款捐给了3名白血病儿童。

今年2月28日,本报率先报道了患白血病的烟台籍女大学生栾丽君捐赠10万元善款。 此后,省内外及全国媒体纷纷转载或报道,栾丽君名播大江南北,日前被选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12月16日,记者来到烟台冀顶医院,采访了在本院血液内科病房接受化疗的栾丽君。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捐款不会区分你和我

是好心人捐赠来拯救生命的

当然会捐给宫玉峰

在雪白的病房里,躺在床上打点滴的栾丽君,笑容满面,像鲜艳的花。

关于10个月前自己惊人的行动,她淡然地说。 这没什么。 白血病患者总是面对死神的敲门。 你必须在有生之年拖着。 宫玉峰比我幸运,他先找到了健身。 也就是说,意味着出生的机会增加了,善款不管你和我,社会上亲切的人都捐献了生命。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今年24岁的栾丽君家住在栖霞市臧家庄镇埠后村,是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学生。 2003年底,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宫玉峰是牟平区高陵镇的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去年6月发现了白血病。 2005年12月7日,在当地媒体举行的爱的捐赠派对上,他们经常认识,成为好朋友,用手机邮件互相鼓励。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在爱的人们的努力下,栾君和宫玉峰找到了骨髓相容性。 2005年12月末,网民“一杯清茶”、“耳语轻风”等计划合作,两人准备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但是宫玉峰病情复发,需要化疗治疗,那时资金危机,栾丽君很快从自己收到的捐款中拿出1万余元给他急救。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之后宫玉峰的病情暂时稳定,但栾丽君的骨髓相容性出现了变量。 原骨髓适合者因怀孕3年内无法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未找到合适的适合者。

宫玉峰的病情日益恶化,如果不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有可能听不到新春的爆竹。

2006年第一次下雪,宫玉峰给栾丽君发了信息:突变的人生,不变的雪白,我们给父母不变的祝福,一生一世。 栾丽君理解宫玉峰此时灰色无力的心境,眼前浮现着他父母的悲伤脸:孩子是父母的支持,独生子女宫玉峰是父母唯一的支持,寄予所有的期待,没有他家也崩溃了。 栾丽君坚决放弃自己的治疗机会,把十万元捐款捐给宫玉峰,帮助他顺利完成手术。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时,父母坚决不同意。 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栾君的病都用完了。 除非是爱的捐赠,栾君至今没有支持。 母亲曲宝玲哭着对她说:妈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想帮助他,但你捐了钱,接下来怎么继续化疗?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我现在不是很好吗? 医生治不好我的病。 只有我能治好。 ”峦丽君安慰父母说。 “另外,宫玉峰的父母是他的孩子,他走了,父母一定受不了。 妹妹和你在一起哦。 妈妈,这些钱是好心人捐赠的,用来救命。 我们不自私。 妈妈!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曲宝玲尊重孩子的选择。 因为她觉得孩子真的长大了。

栾丽君通知宫玉峰时,宫玉峰一家怎么也不敢相信。 宫玉峰流下了眼泪:把丽君出生的希望送给了我。 这是一个多么坚强的女孩。 宫玉峰的母亲说:“这个女孩很伟大!

3月18日上午,栾君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市慈善大会,在捐赠协议上仔细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对于当初的选择,栾君也不后悔。 她对记者说:“爱使无助的人更有力量。 这种力量能战胜我身上所有的坏细胞”。

宫玉峰离开了

他的父母还会捐出剩下的多余捐款

栾丽君告诉记者,网民昨天给她发了邮件,宫玉峰父母捐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0万元的捐款,作为“天使救济基金”,成功救助了3个患有白血病的孩子。

“玉峰的天灵应该松了一口气,我特别佩服他的父母。 12月12日上午,宫父和宫母来医院看望我时,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敬意。 ”。 栾丽君说:“每个身体心里都有爱,在传播爱的时候,社会会变暖,成为和谐的大家庭。”

收到栾丽君10万元的捐款后,宫玉峰计划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在家乡静养的峦丽君一直关注着他。 她用手机给他发邮件打起精神,在网上收集救他的信息,浏览他的帖子。 希望宫玉峰快点移植,同时成功。

4月3日,从中华骨髓银行收到消息,宫玉峰高分辨率骨髓匹配型失败。 这时宫玉峰打算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健身,把剩余的爱的捐款全部捐给荣丽君,支持她的早期手术。

6月13日,宫玉峰因白血病复发引起肺部出血,救治无效。

宫玉峰住院期间,全国爱的人捐赠了几十万元。 尽管房子在四面八方,宫玉峰的父母还是决定捐赠未用完的10万元爱的钱,拯救更多需要的人。

他们首先考虑把这些钱“还给”栾丽君,栾丽君婉言谢绝了。 她想传播这份爱,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宫玉峰病逝28天后,父母委托热心的网民发表声明:捐赠剩下的10万元爱金,拯救更有需要的人。 他们说,这也是实现儿子未决的愿望。

根据宫玉峰父母的意愿,网民联系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基金会把这笔善款用于“天使救济基金”。

宫玉峰的父母在悲伤中开始了新的生活。 经过这次“爱的扩展”,两个老人尽管依然过着贫困的生活,他们的心却充满了温暖的心情。

所有的捐款都是爱

你必须节约花。

栾丽君用针刺入右手静脉,左手手上贴着四张土豆皮。 曲宝玲解释说:“这是省钱的土法。”

栾丽君于11月23日再次住院接受化疗,静脉注射20多天后双手甲血管开始变硬。 医生给她涂了软化血管的奶油,花了一管28元。 栾丽君太贵了,从医生那里听说,也可以涂新鲜的土豆泥,但效果有点差。

曲宝玲每隔两天去超市买新鲜土豆,用刀切成薄片,每隔三小时换一次女儿。

记者观察到,医生来检查房间的时候,牦牛丽君总是要求擦得很软,削针减药。 她要求马俊杰老师把“绿汀诺佳美”从处方中删除:我没有肝病,也没有打任何保肝针。 一袋一百多元。 马医生拒绝了:你知道什么? 注射的注射剂大多对肝脏有副作用!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栾丽君把十万元的捐款捐给宫玉峰后,自己剩下的不到两万元。 之后,省内外的爱的人陆续捐赠了5万多人。 但是,今年3次化疗治疗后,现在只剩下3万元左右。

栾丽君告诉记者,捐款都是爱。 要节约花。 否则,是对爱的亵渎。

今年7月的一天下午,在家养病的栾丽君突然倒在院子里,曲宝玲知道女儿的病又犯了。 她第二天打算和女儿一起去冀顶医院检查,但栾丽君拒绝了:我没什么大不了的。 妈妈,一个人去就行了。 两个人去要更多的钱。

曲宝玲没有违抗女儿,第二天早上骑自行车把女儿送到了3公里外的镇上的公共汽车站。 脸色苍白的栾君花了7元乘公共汽车来到烟台长途汽车站。 天气很热,她在烈日下等着坐公共汽车去医院。

检查结果不乐观:白细胞几乎为0,癌细胞复发80%以上。 医生当时认为没有希望。

曲宝玲接到医院的电话后很快就赶到了。 栾丽君发烧40度以上,必须吸氧,但吸了几次,病情略有好转后,她自己吸氧:自己可以呼吸,不要再花钱了。

接受化疗两个月了,栾丽君再次逃离死神,经过检查各指标基本恢复正常。 她纠缠主治医生要求提前出院:一天住几百元,回家养就行了。

医生必须同意她的要求,但出院必须再做一次全面检查。 ct、胸透、腰穿、骨穿、检查需要1000元以上。 栾丽君刚检查完癌细胞就不见了,我也感觉好多了。 没有必要再检查了。

医院表示“强烈要求出院,所有的结果都变得自负了”。 栾丽君在出院票上迅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曲宝玲对记者说,这次丽君还得签字。 她要求一周前出院。 我和上次一样没有体检。

午饭时,记者在曲宝玲准备喝稀饭起床时,栾丽君打破小馒头,把碗里喝的米粒粘在一起,放在进口里吃。 “妈妈,这些是好心人捐赠买的。 我们一滴也不能浪费。

她想申请设立“一元爱基金”。

救助越来越多的白血病患者

栾丽君对记者说。 我想接受你们的采访是因为我想通过你们实现我的愿望。 就是建立一元的爱基金。 “人生的价值不是长度而是宽度,人活着,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喜悦。 但是,不要等医生的指示,说你好了再做。 活一天就做一天。 ”。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12月6日,一家电视台在烟台大学为栾丽君举办了爱的推送派对,当场收到捐款近4000元。 其中241元有货币价值。 她想捐赠它申请设立“一元爱基金”,救助越来越多的白血病患者。

“每个人都有拿出一块钱的能力。 不要小看一元的力量。 这一滴爱聚集在爱的海洋里,可以支撑很多生命。 」栾丽君说。

化疗消除了荣丽君美丽的头发,激素注射使她美丽的容貌变胖了。 记者建议栾丽君拍照时,她想了一会儿就同意了。 她请母亲系上红围巾,戴上了大口罩。 今年是我的本命。 我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这种触摸。 其实我的青春还很美。

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栾丽君每天都能收到全国各地的朋友的电话和邮件,其中很多人被她的事迹感动,毅然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志愿者行列。 她笑着对记者说。 这给了我一点成就感。

栾丽君关心网民,告诉记者她活得很坚强,永远不会倒下。 因为她想和大家一起实现“一元”的愿望。

亲爱的网友朋友,我们伸出手,献出爱,让栾丽君在这个冬天感受另一种温暖吧!

这是本报2006年2月28日第一次报道栾丽君。

栾丽君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网民关注的是,她(左)和网民在一起。

大众新闻集团的子报追踪报道了栾君,开始了捐赠活动。 这是她在看报纸。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入选"感动中国"候选名单 栾丽君:生命的捐赠(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