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13字,读完约9分钟

■“e媒体界”—使用现在世界上进入实用阶段的最先进的电泳显示技术,享受阅览,引领时尚成本的潮流。

■“e媒体界”—实现了传统的印刷和数字出版对接,以大量保存和阅览舒适的优点,成为信息新闻的理想载体。

■“电子媒体界”—将以前传来的报纸和网络传播有机地结合起来,可以最迅速地向目标顾客传达最经济有效的消息。

■《e媒体界》—从图像文字传达到收集图像文字、音像的信息制作平台迅速发展,可以将平面媒体转变为多媒体和富媒体。

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电子媒体界”的时代。

2006年10月18日,烟台日报媒体集团各报纸和网站的一则消息震惊了社会各界:烟台日报媒体集团下属的各主要媒体使用以前传达的印刷方法,发行用电子纸查看器方法阅览的电子报纸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烟台媒体集团开发了新闻编辑和发送平台,这也为中国第一个新的独立移动报“电子媒体界”的诞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电子纸到底是什么?

那个像纸一样薄,可以用自然光阅览,消耗的电力很少。 那个既可以方便携带,也可以放在口袋里。 这是大量的存储,被业界人士称为掌上型图书馆或包里的办公室。

拿着它,轻轻一按按钮,《烟台日报》就会瞬间出现在你手里。 再轻一点按按钮,《烟台日报》就会立即改为“今天早上6点”。 还是轻轻一按按钮,手里的“纸”信息就很快放大,字就更明显了,图就更清楚了。 再轻一点按钮,这个“纸”就可以自动翻页,可以根据相关的数字实现页码的自动转换。 拿着它,即使你在北京和上海等地方,也可以看到来自家乡烟台的最新消息……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多么不可思议的电子纸啊! 让电子纸的主要开发者为广大市民揭开“电子纸”的神秘面纱。

“电子纸查看器不仅对国人非常陌生,而且在国际上也是新的。 ”电子纸的开发者说:“电子纸实质上是世界上进入实用阶段的最先进的电泳显示技术,该电子纸查看器显示的复印件以一定的操作系统发行,可以大量销售正版的电子书,可以有偿订阅电子报纸。 而且,这个装置被设计为包括无线宽带、扩展存储、usb等接口。 带来网络通信、无线传输、大容量存储、舒适阅览等优点。 ”。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电子纸”:期待阅读

关于电子纸,我们必须谈谈现在普遍使用的纸和现在代替一些纸介质的液晶产品。

为什么人们离不开已经读了一千百年的纸?

电子纸的开发者说:“人们千百年的习性,不是可以一朝一日改变吗?” 以往流传下来的纸介质具有视觉感舒适、分辨率高、视角宽的优点,图像文字印刷后是永久的,而且纸介质轻,自由卷曲,容易携带。 但是造纸必须破坏森林,恶化环境。 另外,投递报纸、运送书籍需要大量的劳力和劳力。 如果电子纸能代替大部分纸张,就能减少森林砍伐,不仅能节约资源,还能保护环境,所以电子纸的出现是造福全人类的好事。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电脑画面、手机画面和大部分电子书现在都过度实现液晶显示,但液晶画面的舒适度很低。 电脑画面对视力的伤害,是科技界一直想处理,但无法彻底应对的大问题。

“你实际上在对着光阅读。 屏幕后面有背光,对眼睛有伤害。 另外,对着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阅览的姿势非常有限。 就像读书一样,想躺在沙发上看电脑的话很难。 在这些方面,代替纸的阅览的液晶的潜力受到了限制。 液晶显示也不能随便改变阅览的立场。 变形或颜色改变。 另外,液晶的功耗非常高,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很麻烦。 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便携式查看器手机很麻烦。 ”电脑等产品、电子纸的开发者看血液的地方,采用液晶作为显示器是有缺点的。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开发者拿着电子纸查看器,说:“能把纸的好处和液晶的好处结合起来的显示器是电子纸。 电子纸的阅览感、舒适感和阅览环境、复印件的下载、驻留功能,基本上是纸和液晶电脑的所有优点的组合,电子纸查看器不会伤害眼睛。 ”电子纸和液晶的显示方法完全不同,使用的是电泳显示技术。 由在电磁场的作用下运动的2种粒子制成的电子纸,不需要背光,可以用自然光阅览。 另外,“纸”上的图像文字根据立场而不变。 这是因为你可以像看传统报纸一样躺着看。 其附属的大容量存储、可手写、可查询和交互的功能、省电的好处在普通纸上是没有的。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而且电子纸的完美显示效果和很多资源,大大提高了国民的阅览质量。 它不仅吸引潮流,而且适合中青年阅读。 另外,因为可以放大字体和照片,也适合老年人和残疾人阅览,所以更人性化。     

电子纸:距离障碍消除

报纸的发行不仅仅是用纸,还利用电子手段的话,报纸的发行方法也会挨家挨户发送,逐渐转向宽带和无线信号的发送。

通过电子纸传输互联网,其他媒体可以在任何媒体上传输信息。 国家级报纸、省级报纸、地区级报纸、本省报纸,甚至海外报纸,也通过我们的网络传输,实现信息的即时到达和阅览,打破地区屏蔽和时间限制。 电子纸可以让你不用出门就能阅览世界的信息。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在北京工作,心在家乡烟台的王先生,采用电子纸后,回到北京后,一定会把这个烟台变成“电子纸时代”的消息,传递给越来越多的烟台老乡,大家可以用电子纸随时掌握烟台的消息。

《电子纸》:《纸》可以放终身教材

“利用电子纸的大容量存储的好处,如果把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书籍都放在电子纸里,学生就可以从此告别沉重的书包了。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福山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研究室的教育研究者刘丽晶认为“电子纸时代”对教育事业的意义。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以小学三年级为例,他们每学期发行的教材、教辅书籍、美术工具、以及各科作业本共七八公斤,孩子每天背着这么重的书包上学不仅不方便,而且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刘丽晶说:“如果所有的书籍都能放在电子纸上,就能从根本上处理学生书包的“超额”问题。 另外,在电子纸的全屏手写功能的支持下,学生可以在教材上画要点,标注。 完全可以用电子纸代替以前传达的教材。 ”。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除了发布日常新闻外,还可以通过电子纸实现远程教育、在职教育。

“电子纸”:经济环保

“我们买书和看报需要很多经济支出。 但是,在这些费用中,除了图书、新闻知识和新闻以外,在以前传达的出版印刷模式中,在纸、印刷、印刷品流通等环节付钱的情况正在增加。 换句话说,我们花20元买书。 也许只有一些钱来购买知识。 但是,如果我们有电子纸查看器,你付的钱都是知识、新闻,不需要付钱给纸、印刷、流通等其他环节。 说到电子查看器,烟台大学的教授计入了经济账目。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据相关方面的统计,每年全国的报纸需要砍伐7800万棵树。 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宣传电子纸查看器,宣传移动数字报纸,不仅可以节约发行费、运输费,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能源消耗。 更重要的是,报纸的新闻可以一键传达,瞬间发布,不导致繁杂的采编-印刷-流通等繁杂的过程,大幅缩短信息产品的发行周期,瞬间发布,大幅提高新闻的发布速度,这是“以时间为生命,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电子传媒界”:引领中国新闻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

烟台日报媒体集团整体系列报纸世界第一家全线进入电子纸时代,对国家信息出版局新闻司副司长林江给予了高度评价:其重要作用主要是我们报业在重要的转移战术转型期提供创新尝试之路。

林江认为,数字网络时代报纸受到自媒体的影响,报纸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实现历史变革。 电子纸这种新媒体的出现提供了很好的方法。 电子纸在媒体技术行业是研究开发的方向,之所以能进入商用行业是因为她更适合人们以前传达的阅览体验,对于现在的终端复印显示设备的制造和市场供给的立场,也具备一定的商用条件。 因此,这种媒体对新闻业很重要。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林江表示,新闻行业目前处于重要的转移战术转型期,烟台日报媒体集团与相关电子报纸研发机构的合作提供了创新的尝试途径,有助于迅速推进新闻行业的转变。 这种尝试是非常大胆的创新,这种大胆不是盲目的,不是追赶时尚,而是建立在报业快速发展战术的考虑和快速发展趋势的评价上。 烟台日报媒体集团整体系列报纸全线进入电子纸时代,报业有勇于天下,一定能在实践水平、报业迅速发展战术水平上,对国内越来越多的信息出版机构产生良好的启示作用和示范作用。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超越纸介质,超越液晶介质,“电子纸”会给媒体带来什么局面? 电子纸的出现,已经把复印、照片、甚至声音、图像收集到电子纸的这个平台上,在保持报纸本来的选择性很强、深入报道的好处的基础上,吸收了电子媒体的相互作用、形象、生动的好处, 由于电子纸的出现,以前只能通过报纸的一条渠道发表的方法,现在通过多条渠道发表了。 这使一个产品可以多次重复使用,不仅扩大了信息的复盖面,还为信息的附加值提供了想象空间。

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信息媒体将迎来第三次革命——《e媒界》时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