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外国游客摘梨

梨乡风情旅游地规划

梨乡风情旅游区被评为省、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最近国家旅游局报道了喜讯。 莱阳梨乡风情旅游区和濬村特色农业旅游区两个旅游胜地被评为“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标志着山东省莱阳今后告别了无国家级景点的历史,也标志着“莱阳梨”开辟了“游兴业”的新路。

莱阳素作为“生水肥沃土育莱阳梨”而闻名,是国内外有名的“梨乡”。 为了进一步呼唤“莱阳梨”这一以前流传下来的企业品牌,莱阳决定者改变了以前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旧观念,沿着“梨文化”语境,从企业品牌文化旅行开始,发掘莱阳梨文化的内涵,莱阳梨企业

热点:莱阳梨乡主打"梨文化"走出一条"以游兴业"新路

从2004年开始,他们策划了梨乡风情旅游区项目,莱阳梨正宗产地照旺庄镇被旅游区的中心区域包围。 为了提高景区文化基础,该市向民间“采风”派遣专家,深入挖掘国内古迹遗迹、民间传说和历史故事,整理制作了《可爱梨乡》的普及图画书。 他们还邀请了中央美院的专家,为梨园景区的建设、景区布局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设计,将整个景区规划为“梨树王”景区、观光塔景区、互动参与园区和休闲娱乐区四个部分。 在此基础上,该市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全面修理明朝官道遗迹、丁香大院等景点,建设新亭、展馆、梨园茶座等风情建筑30多座,开发富水河游弋、梨果自摘、“农家乐”等特色旅游项目10多个

热点:莱阳梨乡主打"梨文化"走出一条"以游兴业"新路

旅游胜地建成后,很快就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的欢迎。 2006年莱阳梨成熟时期,湖南卫视“我是冠军”扶轮组带领10多个奥运会冠军慕名进行外景拍摄,山东省摄影师协会也组织了近100名摄影专家来采风。 在今年国庆节的长假中,该市还举办了第一届梨乡风情旅游节,仅旺庄镇芦儿港、西陶漳两个村就接待了省内外游客队伍40多人,近6000人,刺绣钱包、香包等旅游纪念品成为游客争购的“抢夺品”

热点:莱阳梨乡主打"梨文化"走出一条"以游兴业"新路

据统计,目前梨乡风情旅游区每年接待3万名游客,旅游业收入50万元,为农民增收,进一步提高“莱阳梨”的知名度和可信度,“莱阳梨”企业品牌再次被人们所欢迎。 2007年莱阳梨的价格也从去年每公斤2.4元上升到每公斤4元,为农民直接增加了1.2亿元收入。

热点:莱阳梨乡主打"梨文化"走出一条"以游兴业"新路

责任编辑刘春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莱阳梨乡主打"梨文化"走出一条"以游兴业"新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