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2字,读完约2分钟

节约用水,把全民阅读纳入今年的立法计划

去年出台了安全生产、城市供水两项地方性法规。

水母网1月8日报道,昨天在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晓敏做了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实务报告。

报告指出,为了继续健全完整的地方立法机制,市人民代表大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前五年的立法计划,对这次人民代表大会立法事业作出了统一安排。 列入计划的立法项目共计36项,其中城乡建设和管理类20项,环境保护类8项,历史文化保护类8项。

热点:烟台将节约用水、全民阅览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年,着眼于烟台长期快速发展和大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多次从具体和细节入手的立法构想,牢牢引出了提高立法质量的关键,制定了两个地方性法规。

其中,制定《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和谐的稳定。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有必要制定符合烟台实际、操作性强的地方性法规,比较有效地处理我市安全生产行业的实际问题。 常务委员会认真总结本市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实施经验,深入各行业充分调查安全生产后,制定地方性法规。 《条例》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健全完整的安全监督管理措施,细化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解决程序,具有严格的法律责任,为全市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能和行政执法

热点:烟台将节约用水、全民阅览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制定《烟台市城市供水条例》。 城市供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由于城市供水规模的扩大,城市供水中的新老问题日益突出。 常务委员会着眼于保障供水安全和供水质量,适时制定了《条例》。 比较供水安全,划定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安全区域的保护范围,对地下供水管网设施提出保护要求。 为了提高供水质量,比较了我市存在的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多元化、运行维持责任不足、水质污染风险等问题,规定了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维持责任和水质安全等。

热点:烟台将节约用水、全民阅览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根据年度立法计划,年制定《烟台市节约用水条例》,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合理比较有效地利用水资源。 制定《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依法推进“书香烟台”建设,提高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根据五年立法规划,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几个事项展开立法调查。

热点:烟台将节约用水、全民阅览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将节约用水、全民阅览纳入今年立法计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