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38字,读完约5分钟

创新把产业导向高端

烟台将继续大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水母网1月8日报道,随着实体经济的振兴迅速推进,烟台拉开了“制造业强省”战术的大幕。 根据“国际、争先恐后的全国、辐射区域”的目标定位,年来,全市工业主要收入超过2万亿元,以形成7千亿级主导产业、20百亿级领导公司为目标,战术新兴产业产值占30%以上,制造业规模全国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回顾过去一年,万华百万吨乙烯项目启动实施。 中集来福士“蓝鲸一号”钻井平台成功试掘了中国第一批可燃冰。 鲁花集团入选年国家企业品牌计划。 青叶制药成为全国最有研发创新能力的医药上市公司的10强……一台大国重型设备,一个大本土企业品牌,成为烟台产业高端的生动脚注,继续致力于打造烟台制造业强市。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促进稳定增长变革受到国务院的表扬

向集群化、高端化前进,成为烟台制造业迅速发展的特征。 政府实务报告显示,去年烟台规模以上的工业主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利税增长9%,利润增长10%。 其中医药健康产业总收入增加12%以上,战术新兴产业产值达到21.8%。 “停止转移”化学工业公司526家,化学工业产业利润增加了90%以上。 完成技术改革投资1600亿元,万元的生产总值能耗减少了3.4%。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这里有两处‘一降一增’,即能源消费下降,收益和利润持续增加。 化工公司停止了500多家移动,产业利润可以增加90%以上。 》张世欣代表说:“烟台制造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证明了迅速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

分析其原因,产业提高是烟台工业转轨迅速发展的最大“资本”。 现在烟台制造业已经形成了千亿级、百亿级的特征产业,包括四个两千亿级、两个千亿级产业和16百亿级公司的稳健快速发展,保证烟台工业在千变万化的市场变动中稳健前进,抢占先机。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烟台工业转型升级的迅速发展理念和措施经过市场检查,得到了国家的同意。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表彰与年执行有关的重大政策措施的真正执行效果明显的地方的激励通报》中,烟台对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和变革的升级效果进行了明显的通报表彰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创新司机获得了许多“第一”、“唯一”。

培强做大做强筋骨,将产业转轨最终导向高端。 在建设制造业强省的过程中,烟台始终以创新为主发动机,加快从制造到智慧制造的推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高,在很多领域获得了“第一”、“唯一”。

其中,玲珑轮胎获得了轮胎领域迄今为止唯一的国家科学发明奖。 南山铝业建设了国内铝合金加工领域唯一的“铝合金冲压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成为国内第一家铝合金汽车板材料的批量生产供应商。 青叶制药开发了发达国家首次发售的新药……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提高创新能力离不开创新载体的建设和支持。 报告是今年的重点事业,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济青烟科技成果转移示范区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国家级原子能产业技术平台、海工装备研发平台、新药研究开发平台及技术创新中心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并积极培养创新主体,在规模以上的公司建立研发机构,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高新技术公司80多家。 培养创新人才,加强领导人才(团队)引进和“金蓝领”培训,引进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导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王枚委员关于报告的计划说:“结合烟台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迅速发展方向,用‘外部引进+内部培养’的方法将人才聚焦于产业集聚地、园区等规模方向,更加强调烟台先进制造业名城的产业特征。”

策划先进产业布局实现高端制造。

建立制造业强省要立足特点,更着眼于前端和未来。 上个月烟台正式宣布与腾信云达成战术合作。 双方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数字政务、现代农业等行业深入合作,利用云计算基础技术、大数据解决能力和“连接一切”特征战术,在烟台市建设国家“二化”深度融合示范区,是山东省第一个数字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据报道,烟囱计划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共享经济等尖端产业布局,迅速发展数字经济,推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与实体经济深度的融合。 迅速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促进新闻技术渗透制造业各环节,推进生产方法灵活、智能、精细转化。

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新闻化、智能方向升级,扩大、突破新行业,不仅实现烟台以前传承的特征产业数字化变革,而且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过程中也是市场的先机和未来的新 ”王伟修代表说。

着眼未来,烟台制造业以培强为中心重视电子新闻、食品加工、有色及贵金属、高端化学工业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等7大特征产业,培育“7+n”主导产业集群,实体经济、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持续加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 谋划前沿产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