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5字,读完约5分钟

我市服务业税收占有率首次突破50%。

继续推进现代服务业质量提高增效措施。

水母网1月8日( ymg记者陆启飞李少鹏) :“将焦点放在提取质量的插件上,在迅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继续着力。 ”。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森在《政府实务报告书》中指出,将推进生产性服务业的专业化和价值链向高端扩展,推进生活性服务业的便利化和高质量转换。 其中关于推进现代服务业质量提高增效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一致赞同。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正好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服务业向规模化、质量化前进,年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额的比例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44.3%,服务业税收占有率首次突破50%。 可以说服务业是拉动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

打造硬企业品牌走向最先进。

众所周知,在牵引经济快速发展的“三辆马车”中,费用所占比例越高,快速发展就越有活力,满足费用和生产诉求的服务业当然也能成为经济良好的晴雨表。

市政协委员刘兰清认为服务业指标是经济良好的重要指标。 要高端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加快专业化的快速发展,政府要加大扶持,打造烟台自己的服务业企业品牌。

年,我市服务业向规模化、质量化前进,年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额的比重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44.3%,服务业税收占有率首次突破50%。 年,我市在快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继续着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和价值链向高端扩张,并推进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和向高质量转变。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去年11月,第三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在烟台召开,烟台聚集了全国服务业领导公司,探讨了生活服务业的迅速发展。 在过去一年里,我市重新调整了发表要点培养的3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个特色街区、200个要点项目和135户要点公司的名单。 在新调整宣布的省服务业职业项目中,我市有19个职业项目进入,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我市又追加了12个山东省服务业企业品牌。

年,我市服务业企业品牌建设继续稳步推进。 日前,我市又有12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年度山东省的服务品牌,迄今为止,我市有53个服务品牌,位居全省第二。

“在服务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以特征产业为中心做大做强,推进其他服务业的变革。 例如,电子新闻、食品加工、有色及贵金属、高端化学工业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等,围绕这些产业的服务业应该逐一研究战术计划、突破方向、支撑点和服务平台 ”政协委员钱如贵说。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目前,从我市山东省服务品牌的排名名单来看,主要有新闻发布、软件和新闻技术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库和邮政业、居民服务 根据今年的《政府事业报告书》,我市将迅速发展冷链物流、智能物流、第三方物流等现代物流业,建设临港产业区、济铁烟台物流园、邮政陆运中心等运营商。 促进“快递+电商”的深度融合,打造特色电商小镇。 “我相信服务业的布局会不断优化,产业会不断融合,更多的烟台服务业品牌名称会出现在全省和全国的名单上。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孙宪法说。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生活性服务业向高质量和便利化转变

年,我市在大江南北多个城市举办了城市综合营销推广介绍会,在各方面展示了烟台宜居、易就业、易玩城市的形象。

“烟台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具有优越的地理特征,因此我们需要提供服务。 在旅游服务迅速发展中,住宿是更必不可少的关键。 作为中国鲁菜之都,我们要进一步提高饮食服务水平,把城镇和朝阳街改造结合起来,建设互动鲁菜博物馆,让游客来烟台,好好吃,离开。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程伟华说。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凯源也提出了关于旅游服务快速发展的建议,但他的见解是,景点的开发,如莱阳丁字湾等优秀的景点,通过基础公路的改造和环境维修等途径,尽快吸引客流到其他地方 可以选择的景点越多,游客在烟囱里玩的时间就越长,住宿等其他服务领域迅速发展。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去年,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制作纵深推进,每年接待7000万游客,旅行费总额940亿元,增长12%。 开通集装箱远洋航线,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70万箱,烟台港进入全国沿海十大港口行列。 机场旅客吞吐量为650.3万人,邮政吞吐量为5.1万吨。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生活服务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今年的《政府实务报告书》也支持商贸业打造质量和信用企业品牌,创新个性化、体验式支出模式,迅速推进商业复合体、专业市场、特色街区和社区便利店等商业形态 积极迅速发展医养结合产业,迅速发展文化、体育、新闻、家政、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的规范化、智慧化、连锁化、企业品牌化,打造大规模、强特征、充分特色。

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服务业是当今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一环,其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整个城市的快速发展,需要不断变革升级,提供比较有效的服务,迅速发展其他产业。 ”这成为了代表委员们一致的协议。 随着我市在现代服务业中的持续势力,我相信我市服务业的迅速发展必然能做出更美丽的成绩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17年烟台服务业税收占比首次突破50%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