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公务民营”与“民事务助”相结合养老

政协委员提出规范,加强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

水母网1月10日报道,( ymg记者滕新书)政协委员仲晓宁代表王海霞提交了《关于规范和加强我市养老机构建设的提案》。

仲晓宁介绍说,近年来我市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 到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24.5%,比全省高近4个百分点。 预计到2005年,全市老年人人口比例将超过27%,失能和部分失能老人人数将大幅增加,健康养老服务的诉求将非常旺盛。 但是,对于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人口,养老机构不能充分满足实际需要,特别是镇级养老院不能有效地辐射整个辖区,基本上是人受苦,供给不足。 现在民办养老院大多建在繁华的繁华街道上,周边是高楼、道路,有些还在建筑施工中,环境噪音杂,空气不干净,不利于老人的养护。 另外,很多养老院的设施比较简陋,有三四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 请社会护士。 我只知道一点基本的护理常识,老人不能进行专业护理。 相比之下,公共养老院虽然具有资源特征,但迅速发展模式僵化,服务意识往往不强。 民办养老院虽然有政策支援,但依靠自己的经济力量很难扩大规模。

热点:政协委员提交规范和加强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

建议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支持力度,推行“公务民营”和“民事助”相结合的养老院政策,结合公务资金、资源和民营的服务和管理,充实各自的特点,走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之路,特别是对基础养老机构的支持 制定养老院政策,进行相应的税收减免,提高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 促进养老机构投资主体多元化,吸引社会资源,推进养老产业市场化。 培养专业信息和服务技能人才,保证养老产业在高水平专业化的轨道上前进。

热点:政协委员提交规范和加强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政协委员提交规范和加强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