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8字,读完约4分钟

演艺课足够,心理教育要重视

许多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提供了建议

水母1月10日报道( ymg记者衣文萍)教育一直是两会的热点话题,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提出了一齐开设中小学艺术体育课的提案,提出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很多政协委员都提出了关注学前教育的话题。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不要停止学生的艺术体育课

市政协委员迟京丞在“加强中小学艺术体育课的提案”中指出,为了提高学生素质,中小学提出了相当的课程学习音乐、美术、体育,在实践中确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但是,有些学校总是因为临近考试而停止艺术课和体育课,改为文化课。 “学校停课的不仅仅是艺术课和体育课,学生们对艺术课和体育课抱有希望不仅不利于孩子成绩的提高,还会对文化课的学习产生反感。 进而艺术课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和情商,体育课可以提高孩子的体质,也可以在学生眼里起到保护的作用。 ”。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迟京丞说:“通过网络渠道和公开电话,受到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反应,可以成立监督检查组,不定期抽出检查员进行检查。 对发现的问题的要求最好立即得到纠正,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仔细听取学生对艺术体育课的意见和建议。 ”。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学校可以编写学生的心理健康文件。

根据相关研究,学生心理变化的高期是青春期。 市政协委员华臻提出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今天的社会竞争激烈,引起人们的心理压力,中小学生中出现的心理问题也同样令人瞠目结舌,发生了学生心理问题引起的各种失控行为,现在的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乐观,不健康的心理及时纠正 ”。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华臻指出,重视和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仅重要,而且非常紧迫,是当前学校德育事业的当务之急。 “教育工作者必须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立即给予正确的诱惑。 学校要广泛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通过咨询、吐露、宣传等方法,释放心理压力,处理心理混乱。 ”。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完整的学前教育机构管理

市政协委员邓瑞勇提出了“加强学前教育机构管理的提案”的提案。 “学前教育在幼儿身心快速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加强学前机构的管理、管理方法的转变尤为重要,目前烟台幼教机构层出不穷,教育管理水平也不同。 》邓瑞勇认为,目前学前教育机构的管理存在很多问题。 例如,缺乏辅助政策的支持,没有个别幼儿园的钻孔政策的空隙。 例如,没有执行监管。 现在很多班的学生人数超过50人,教育质量不太好另一个问题是幼儿园擅自改变政策标准,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制度不健全。 “提出完整的政策,进行特别检查,强制要求和清点幼儿园的视频资料、幼儿教师资格和健康诊断等,建立幼儿学前教育机构的评价机制,建设许多普适幼儿园,及时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进行管理 ”。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莱山公务幼儿园要做大。

市政协委员王宏的提案是“关于加快公益高质量学前教育资源快速发展的提案”。 “据统计,莱山区每年有3000多名新生儿出生,截至该年,莱山区适龄儿童入园人数比现在增加了2500人,需要尽快增加一定数量的幼儿园,学前教育供求矛盾很明显。 ”孩子的数量增加了,学前教育的问题也出现了。 “莱山现有幼儿园48所,幼儿园儿童8700名,其中政府开设了2所,只占总数的4.17%。 高中和村庄集体举办园17个,占总数的35.41%; 民办幼儿园有29个,占总数的60.42%,但家长渴望孩子上公立幼儿园,因此必须加大公立幼儿园的建设力度。 ”。 王宏说。

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除了公务幼儿园不足以外,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资源不足也是一个大问题。 所以建议实施政府采购服务,以生源经费补助、奖代补、常驻公务园长等方法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大众提供普惠、高质量的服务。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多名政协委员为中小学教育建言献策 艺体课要充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