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28字,读完约6分钟

水母网1月11日报道,( ymg记者姜干)一个地区的经济必须持续优质迅速发展,依赖于快速发展手段的统一与协调,需要不断整合扩大快速发展空间,注入新动力。

作为特色农产品丰富、海洋资源丰富的地区,向广阔的田野注入快速的发展活力,拓宽海洋的快速发展空间,对烟台的长期快速发展至关重要。

在《政府事业报告书》中,建议凝聚陆海统一,继续致力于海洋强省的建设。 聚焦乡村振兴战术,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继续着力。 这引起了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被认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站在前列,实现城市的繁荣和乡村的美丽,陆地的繁荣和海洋的丰富。 要反复陆海统一,做大海洋产业,加强海洋科学技术,创造优良的海洋生态,努力把我市建设成海洋经济实力强,海洋生态环境优美,海洋管理服务优良的海洋强省。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术,坚持围绕产业、生态、乡风、管理、富裕等关键词的力量,加强农业,美化农村,丰富农民。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发力海洋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

由海而生,由海而兴。 我市濒临黄海渤海,拥有漫长的海岸线、美丽的海湾、丰富的海洋资源,它们是自然赋予的宝贵财产,为迅速发展海洋经济、拓展快速发展空间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海洋经济能否走在前列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市在新的区域经济竞争中是否占有先机。

重视海洋事业的迅速发展,多年来,我市加快渔业转型升级,推进海洋经济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去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战术性海洋

深耕青海,我市成绩肯定,但也应看到海洋产业水平不高、科技支持能力弱、局部海域生态功能退化等问题。 如何推进海洋大市向海洋强省的转变? 如何促进海洋经济跨越式快速发展? 根据《政府事业报告书》,聚焦陆海统一,继续致力于海洋强省的建设。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建设海洋强省必须扩大海洋产业,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作为战术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资源消耗少、增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优点,是迅速发展海洋经济的先导产业 》周少霞代表说,确定快速发展的要点行业,我市应该加快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的建设,设立海洋产业快速发展基金,培养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建立国家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示范区,指挥整体快速发展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建设海洋强省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走科技创新之路。 盖元举委员表示,将加强海洋科学技术,加快国家级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支持涉海机构和公司开展重大科学技术创新,建设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迅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持。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政府事业报告》确定了加快“海上粮食仓库”建设,实现从浅海到深海养殖的迅速发展,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要培养渔业种业龙头公司,加强海参、扇贝等种业基地,建设“水产种业硅谷”。 代表、委员们认为统一陆海资源,重构质量和利益,推进现代渔业变革升级,培育海洋产业特色特征,一定能拓展蓝色经济空间,使海洋事业迅速发展进入新阶段。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实施乡村振兴——农村迅速走向现代化

乡村振兴是国家战术,也是我市农民的期待。 在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中,农村不能落后。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农民不能落后。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术? 《政府事业报告书》提出了产业兴旺、管理比较有效、生活富裕的关键词。

“使用‘振兴’一词,证明城乡快速发展不平衡已成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突出矛盾,作为‘战术’必须通过战略和战斗来执行,证明农村振兴的全球性、长期性和决策性 ”权福健委员科学制定农村振兴战术计划,建立城乡融合快速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消除阻碍因素消除去农村的各种障碍,培养理解农业、热爱农村、热爱农民的“三农”员工队伍。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实施乡村振兴战术,以产业兴盛为中心。 初鹏飞代表表示,农业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以推进农业供给方的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维护粮食安全基础的前提下,反复走特色利益、名优企业品牌快速发展的道路,加快从增产向质量提高的转变。 要以机械化、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等为重点,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建设苹果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扩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制度。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围绕生活富裕,《政府事业报告书》指出,迅速发展特色经济,迅速发展农业“新六产”,积极培育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这一快速发展思路引起与会者、委员的热议,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产业、新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快速发展,农业增值收益越来越多地留在农村,留给农民,农业合作,农民增收和农村的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推进生态建设——碧水青山是金山银山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遍的民生福利。 青山绿水、碧海蓝天作为我市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的“本钱”,必须予以重视。

去年,加强海洋生态修复,我市22个渤海海洋生态修复和能力建设项目已检查21个,蓝湾项目等17个海洋维修工程已竣工10个,计划修复岸线28.1公里。 建立污染防治攻防战,关闭禁止转移区域内的家畜养殖场2525个,国内22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完成造林和修复,修复14万亩,管理水土流失,管理27.6万亩,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 这样烟台山就更绿了,水更干净,海更蓝。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政府事业报告书》指出,“进行优良的海洋生态,推进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开展围绕生态宜居、农村生活人居环境三年的整治行动,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要创造优良的海洋生态,要反复进行‘海洋生态+’的迅速发展思考,统一推进‘蓝湾’、‘生态岛礁’的生态修复工程,进行填海管制、河口湾管理、自然岸管管理、近岸海域水质控制,规范近海养殖、海洋综合管理 张巧英代表说,特别应该执行《长岛生态保护和持续快速发展计划》,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岛屿。

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农村影响农村振兴的大短板是基础设施,要着眼于基本面,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实施美丽的农村建设“二百工程”,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徐月华委员说。

乡下的美不美,向外看,向内看。 出席的代表、委员以“乡风文明”话题为中心坦率地说话,考虑在农村培养乡村文明,发挥乡俗民约、村规民约、良好的家风、淳朴民风等文明风的引领作用,使农村更美丽。

专题:烟台两会专题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陆海统筹壮大海洋经济 振兴乡村推动城乡融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