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3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于2月11日为了完成今年的经济事业,以按照市委的指示精神,保证增长,促进快速发展为主要任务,努力促进投入、支出,确保出口,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稳定迅速发展

依靠快速发展处理前进中的问题是我们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 改革开放以来,正因为有全市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和经济实力的增长,我们才有应对各种挑战的控制能力。 为了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我们只有逆势保证增长,才能牢牢把握快速发展的主动权,才能恢复市场信心,扩大城乡就业,迅速发展社会事业,比较有效地冲击金融危机 应该看到这场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只有以相反的势头保证增长,努力维持经济稳定,从迅速变化的形势中把握迅速发展的新机会,才能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打开迅速发展的新局面。

热点:逆势而上保增长

逆势保证增长,必须引出关键,突出要点。 现在,一是抓住机会扩大投资。 投资是扩大内需的最有效措施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强大动力。 抓住投资的关键是抓住项目。 去年11月国家作出扩大投资的决定后,我市迅速行动,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的重大交通项目、要点能源项目和重要产业项目进入了国家和全省的大关。 今年我市又筛选出总投资额在1800亿元以上的360多个申报国和省投资项目。 这些项目完成后,我们的快速发展有强大的后劲,保证增长有坚实的基础。 二是需要成千上万的方法来促进费用。 扩大费用诉求,是维持经济增长的需要,也是优化结构和促进改善民生的需要。 从我市的情况来看,去年全市居民的储蓄存款增加了320亿元,储蓄占存款的比例上升到了60.9%。 这不仅反映了我市居民收入的增加,而且折射出费用信心不足,显示出费用诉求有很大的潜力。 因此,我们必须运用充分的政策,调动要点,自信,把钱花在广大群众身上,扩大最终费用的诉求,努力给经济增长带来强大的动力。 三是发挥对外贸易出口拉动的特点。 去年,我市出口额达到206亿美元,占全省的1/5多,如果不能稳定这个市场,负面影响将非常严重。 因此,我们必须重新逮捕龙头公司,维持主体市场。 要严格抓住薄弱环节,促进均衡快速发展。 要开拓新兴市场,扩大出口空间,努力维持对外贸易出口的稳定增长。

热点:逆势而上保增长

逆势保证增长,必须更自觉地落实科学的迅速发展观。 我们追求的快速发展是追求质量和利益的快速发展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逆势保证增长,不是为了方便的计划,而是为了理解燃眉之急,而是为了全面和谐地为可持续快速发展铺平道路,奠定基础。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必须保证的增长必须是满足科学迅速发展观要求的增长,速度质量利益必须是统一的增长。 因此,执行保证增长的各项任务,必须正确把握保证增长的科学内涵,越是用力保证增长时,越重视质量和利益,重视快速发展方法的转变,重视民生问题的处理,切实促进经济增长的过程

热点:逆势而上保增长

机遇与挑战并存,伴随着责任与压力。 能否实现保证增长的任务是对我们控制许多局面能力的重大考验。 这要求我们必须加强责任观念和大局观念,振作精神,突破困难,千方百计保证增长,全力促进迅速发展,确保我市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逆势而上保增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