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部门联村强村联弱干部帮助党员

水母新闻(通讯员张绍贤刘玉熙温义ymg记者牧村)计算了一年的收成,蓬莱市堡后孙家村果农扬起了眉梢。 在联村部门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水果购买合作社,全村水果都由合作社销售,同时每斤的价格比自己找销路贵2元,因为只有一项收入增加了30万元以上。

热点:蓬莱“两联三包”出实效

堡后孙家村的一些变化是蓬莱开展“二连三包”活动取得的可喜成果。 为了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对比性和实效性,蓬莱创新构想,在全市开展“部门连村、强村连弱”。 部门和强村领导班子的成员包括以支援困难的党员、老党员、流动党员为第一复印件的“二连三包”活动。 “二连”,即市级部门和村居合作,现在全市115个市级部门的党组织和115个包村党组织合作组成一对。 强村与弱村结婚,在“地区毗邻、产业相近、特征互补、共同快速发展”的大体上,筛选出90多个班战斗力强、经济实力强、辐射推进能力强的强村,与弱村共同组建一对。 “三包”是指参与联村的部门、强村班子成员和联系村分别明确困难党员、老党员、流动党员进行合作。

热点:蓬莱“两联三包”出实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联村部门帮助农村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训练,将机关党建良好经验的制度引入农村。 和联系村的“两委员会”班一起寻找问题、寻找路子、跑项目、争夺资金,帮助基层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通过多种方法,强村介绍成功经验,弱村寻找差距和不足,并积极向强村提供新闻、技术、项目、资金支持,促进弱村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共同提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蓬莱“两联三包”出实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