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1字,读完约5分钟

昨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孙爱妮老师复习了高三考生文科下一步要观察的三个环节。

文科复习紧紧抓住“三环”

』关注新的试验点

与以往的“课程”相比,“课程标准”增加了“感情、态度、价值观”的考察,与“知识和能力”、“过程和做法”同等重要。 这是新课程高考的最大亮点,也是提高高考成绩的新增长点,是考生备考中绝对不可忽视的重点,开放的教育环境是实现这一考察目标的重要保障。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孙爱妮老师建议,考生备考时应观察密切联系的实际,关注社会热点、焦点,特别是与学生生活实际密切相关的问题。 另外,为了关注地区的特色,“考试证明书”决定提交句子综合考试强调地区的优势,样品问题的“以前文化传入”的问题是很好的例子。 这需要考生着眼于社会,着眼于课程,关注社会,体味人生,开阔视野,提高人文素质。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提高审查问题意识

审题差距一毫米,答案失去了一千里。 现在,高三的普遍问题是,没有真正理解和吃问题的要求,没有分解命题的意图,所以匆忙放下笔回答的结果,没能回答问题。

孙爱妮老师以第一次高考模拟为例,比如历史试卷的第21题第2题:图1版文言案反映的政治制度是在什么背景下形成的? 这里的“政治制度”是秦始皇建立的中央集权制度,很多考生不是回答这个制度形成的背景,而是大谈“秦始皇能统一中国”的背景,这和主题要求有很大不同。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不允许审查问题,马虎回答的现象在政、史、地三科试卷中很普遍。 考生的下一次复习需要观察从提高阅读能力这两个方面进行改善。 如果阅览资料的能力低,语文学科基础薄弱,不擅长阅读资料,面对新材料、新情景可以说是行不通的。 学习凝练材料中比较有效的消息,适当取舍比较有效的消息、无效的消息、干扰消息。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巩固基础知识

基础决策能力,详细决策成败。 市教科院对首次模拟考试的文科卷子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考生的基础知识不扎实。 答案集中反映了以下几点:一是学生没有理解一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掌握歧义,表现时张冠李戴,应用时不能捏。 第二,部分考察复印件直接被作为教材使用,但得分率被无视。 三是报考的复印件都是学科的主干知识,学生丢了三落四,证明平时的教学无视主干知识的细节,有不严谨的现象。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孙爱妮老师认为考生的下一次文科复习应该完全利用已经形成的高质量资源,加强和扩大复习成果,全面提高能力。 考生和老师备考时需要注意为巩固基础做大量无谓的重复劳动和为了巩固基础避免做大量无谓的重复劳动。 重新排列新课程的车辙以关注细节。 为了完全的知识,网络罗列了很多死亡的知识。 为了加强对为了发散学生的思考而过度提高教育起点的知识的记忆,过于依赖教材的表现。 为了巩固基本知识,大力做问题海战略。 (得玲)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明天预告烟台一中英语老师正在复习健解大学入学考试英语。 我想让很多网友继续关注本报相关报道。

理科考生打算怎么做下一次复习? 从四个方面禁止“夹生饭”。

从我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结果来看,理科考生主要有以下问题:不足以重视变化的复印件(在新教材中增加知识点),训练不足。 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把握不正确,理解不充分,不能提及灵活的运用。 在实验方面,学生问题不严谨,不连贯,有些环节模糊,语言表达不准确,不简洁,不能抓住重点(实际上不仅仅是实验问题)。 全面的系统解决问题和提取新闻的能力不足。 审题粗心,答案不规范。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洪志文老师认为理科考生的备考应该从四个方面开始。

2007年高考最新消息-

[权威解读]2007年山东高考的证明
山东高考志愿者变化的3批调剂志愿者在2个
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考试问题时,生活主题
高职对口招生考试科目复印件明确使用“3+2综合”形式
,关注高考:关注部分驻烟高校明确的招生计划
高考:今年高考不会在8月20日结束
今年山东大学招生计划人数:在烟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总数增加
理科考生如何准备下一次复习:从四个方面“夹生饭”
青岛农大招生70名实践生文秘三年制专业全省招生。 2007年高考志愿申报常识100题
山东高考加分减分政策是义勇能降低20分的
[2007高考]烟草大计划招生5900分。 今年高考执行“3+x+1”模式以“1”为高考加分
香港中文大学我省14人中有5人可以获得奖学金
。 今年山东大学招生率达到41.29万人[/br//今年召开了“六变”全省2007年教育招生会议
关注2007年高考:山东18550人参加体育大学入学考试
香港中文大学山东14名本科生5 去香港读书前要付万元存款从大学开始10所
[2007高考]香港7所大学07年内地招生新闻偷看
[2007年山东省高考]“1”,复习科学力量

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文科复习抓紧“三环”:关注新增考点 增强审题意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