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30日宣布,( ymg记者王小丹) 2008年5月2日,中国第一个海岛国家地质公园“长山列岛国家地质公园”在烟台长岛望福礁景区开园,在长岛地质博物馆开放。 “长山列岛国家地质公园”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长岛(图)

长山列岛国家地质公园由32个岛组成,占渤海海峡五分之三的海面,陆地面积56.08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46.14公里。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长时间的地质作用,长山列岛广泛呈现出黄渤海天然分界线、连接胶辽二半岛的生物交通线、多种海蚀海积等地质遗迹景观。 多样化的地质资源分布在群岛陆地上,完美的地质组合国内外独特,海蚀、海积、火山、黄土形成的多种多样的地质地形景观在国内也很少见。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长岛(图)

在长山列岛的国家地质公园,随处都能遇到的海蚀崖、洞、柱、石、象形礁、象形石、彩石岸、球石等很棒但肖,令人赞叹,被地质专家称为东方奇观。 特别是地质地形、自然景观清晰的黄勃海分界线,有残存及其健全性,无论在国内还是世界上都有典型性和稀缺性,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岛内蓬莱群地层、玄武岩沉积物,以及所含古生物化石、古人类遗迹等为中国东部渤海地区和胶辽半岛地区地质史的演变提供了宝贵的证据。

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长岛(图)

长岛山、洞、柱、礁、石、崖、滩等海岸风景独特丰富,被称为“海上盆景”,在中国各类旅游风景区体系中占有特殊位置,是有名的海岛旅游胜地,国务院被列为海洋特别保护区,“中国十大最美的海岛。

【注释】

姜建军(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和国际合作司长):

长山列岛在国家地质公园的类型中很重要,是科研和科普教育的基地,也是环境自然保护的基地,保护该基地不仅造福当地人民,而且可以持续利用这种资源,为子孙后代服务。 通过地质公园的建设,提高了保护这片热土的自觉性,最终经济迅速发展,山河依然存在,海岛更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唯一的海岛国家地质公园——长岛(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