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6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3月31日新闻( ymg记者姜春康) 2009年5月,莱州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进入中国十大长寿之乡。

到2008年底,莱州市户籍人口85.9万人,实足60岁以上老人16.8万人,占总人口的19.6%,其中80岁以上老人2.64万人,占总人口的3.1%。 百岁以上老人81人,占总人口的9.43/10万人。 莱州15项中国长寿之乡指标均超过审查标准,名副其实是中国北方地区长寿第一乡。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北方第一个长寿之乡——莱州

莱州是滨海型长寿的故乡。 莱州是目前长寿之乡中唯一的北方临海县市。 海岸线长108公里,广阔的大海不仅给莱州人带来了温暖的海风、宜人的气候,还给了莱州渔业的利、舟型的航班。 四季分明,气候舒适,海产品健康,长寿,港口四通八达,通向国内外许多地区。 受海洋千百年来的育儿,莱州长寿老人很多,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北方第一个长寿之乡——莱州

莱州是富裕长寿的故乡。 有“南有苏州杭,北有捆(莱州)黄”的说法。 莱州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程度在长寿之乡中居首位,每年都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 经济、文化、社会、生态长时间协调快速发展,民众心好,长寿的老人很多。

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北方第一个长寿之乡——莱州

莱州是和谐型长寿的故乡。 在2000多年的历史沿革中,莱州成为郡、州、府的所在地,孔孟文化在莱州的根深蒂固。 “身心和”是重视心灵调节、修身养性、孝顺父母、与邻居善行、真诚待人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就流传着。

莱州是持续型长寿的故乡。 莱州的长寿老人呈“金字塔型”的阶梯状分布。 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明显高于其他长寿的故乡。 长寿人口表现出可持续快速发展的特点。 预计今后莱州百岁老人的数量一定会增加。

【注释】

李本公(中国老年学学会会长)

中国长寿之乡是综合性社会企业品牌,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莱州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大幅提高莱州的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增加许多产品的长寿附加值,为食品产业、旅游产业、高龄产业、房地产产业、休闲产业等产业提供新的快速发展机会,为长寿之乡更好、更快速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 二、可以为莱州实践其他地区科学的快速发展观提供起模范作用的快速发展模式。 三、促进我国长寿理论和长寿文化的丰富和迅速发展。 四、总结具有莱州特色的长寿经验,促进莱州进入全国,进而促进走向世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的中国之最:中国北方第一个长寿之乡——莱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