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是3月16日( ymg记者李德强)弹珠结构摇滚是目前最常见的摇滚结构,近代的弹珠结构摇滚是美国人耶鲁父子发明的,于1887年(清光绪二十三年)传入我国。 当时我国建立的第一家银行中国通商银行首先采用弹球摇滚,引起了国人的观察。

热点:中国最早的弹子锁厂——烟台程明锁厂(图)

1930年,在烟台黄县西关开设行程大钱庄杜沛然,信周因金融业不景气另谋出路,共出资400元,与黄县西关经营精明钟表眼镜店兼营自行车修理的刘集臣合作,在行程大钱庄后院开设“顺记工厂”,栓式自

刘集臣负责设计和生产技术工作,建厂当初没有技术、设备、图纸,刘集臣苦心研究,首先开发了自行车锁和“三星”品牌的弹珠锁,这是当时国内最早的弹珠锁,然后,这个产品很急

1934年,“顺记工厂”改名为“程明链工厂”。 1939年1月,由于煤油不足,无法在黄县生产,程明链工厂搬到烟台,在毝风扇顶维新路9日,购买80平方米的民房改造成工厂,刘集臣担任厂长,主管生产。 1952年,“三星”商标变更为“三环”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进行了商标注册。 1957年,“三环”品牌的弹球摇滚开始出口,现在销往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国内的三环牌摇滚也获得了“中国有名的商标”、“国家检查豁免产品”、“中国摇滚王”、“中华老字号”等无数奖项。

热点:中国最早的弹子锁厂——烟台程明锁厂(图)

原来的程明造锁厂有几个改名,现被称为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有限企业。 因为从创立之初就掌握了开锁的核心技术,所以今天的三环一直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开锁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锁急速发展中心”、“全国五金制品优秀公司”、“中国优秀开锁公司”。

热点:中国最早的弹子锁厂——烟台程明锁厂(图)

【注释】

张永森(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总工程师)

烟台是我国五金锁具的发源地,有我国五金锁具领域唯一有名的商标三环,具有锁业迅速发展成为天独厚的特点。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锁具生产国和支出国,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山东、浙江、广东和上海四个地方,在类别布局中,山东是综合类制造基地。 山东锁业是三环锁业最具代表性,作为中国近代五金锁业的“祖先”,其快速发展使命一直领先国内锁具领域的快速发展,技术装备、管理水平、科技力量、开发能力、经济指标一直名列全国同领域 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和生物识别技术产品,将这些技术合理地应用于锁屏,处理了电子与机器分离的缺陷,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能和等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最早的弹子锁厂——烟台程明锁厂(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