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知道前几天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了年末总结表彰会,今年是制作乡村振兴齐鲁模板的重要一年,山东省以制作乡村振兴齐鲁模板为主题,产业兴盛,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管理 发掘总结各地良好经验的好方法,选择典型,以好模板为树,统一推进,建设模板村、模板町、模板县、模板项目、模板公司、模板园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

热点:山东2019将打造一批样板村镇县 助力乡村振兴

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持续快速增收,走融合快速发展的道路是重要的,这是振兴乡村的必由之路。 要壮大乡村产业,迅速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 要迅速发展乡村产业,重要的是尽量把基于农业农村资源的二三产业留在农村,把农业产业链整体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留在农民身上。 培育产业。 必须使现代农业产业园、三产融合先导区、田园综合体、特色町、农业产业强镇、农村新型社区等农业园区成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快速发展的示范区,成为接受产业融合的比较有效的载体。 要鼓励园区整合产业项目、扶持资金,迅速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新产业新产业状态,发展产业链,提高综合效益。

热点:山东2019将打造一批样板村镇县 助力乡村振兴

另外,今年山东省将聚焦制约农村振兴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强调生物种业、重型农机、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绿色进口品等行业,着力创新重要的核心技术,振兴农村的新品种、新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新 在科研主体中,要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培养具有市场活力、快速发展潜力、服务能力的农业科技创新型公司,发表优惠政策,让公司做,加快农业科技市场化。 (刘金旺)(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2019将打造一批样板村镇县 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