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0字,读完约4分钟

打开一栏,

省委决定把年份定为“事业执行年”。 本报从今天开始发表“推进实务执行年重大政策措施解读”的全媒体报道,以照片文字罗列、通俗易懂的形式,我省深入贯彻执行习惯大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演说、重要指示承认精神,对年发表的重大计划、重大政策、重大措施

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本报记者王川方垒

实施乡村振兴战术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手。 年3月8日,习大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就乡村振兴战术,特别是乡村振兴齐鲁模板的构建提出了重要指示。

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山东省记住委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总体规划,关键是落户,制定全省乡村振兴战术计划、五项事业方案和一些专业方案,结合年省委一号文件“1 +1+”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中央实施农村振兴战术的意见”,即贯彻落实年省委一号文件,全面确定我省实施农村振兴战术的总体要求,基本上,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200

文件的第一精神是“五个焦点”。 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快速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优先实施农村振兴战术。 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反复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有机整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 聚焦城乡融合快速发展,重建城乡关系,健全城乡融合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打破权益僵化固化模式,推进城市服务、人才、资本“三进乡”,为农村振兴新运动埃 集中推进,重视协同性、相关性和整体性。 聚焦党管理农村工作,党政府第一负责人是第一负责人,五级书记把握农村振兴,县委书记成为好农村振兴“一线总指挥”,落实省总责任市县执行的工作机制。

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山东省农村振兴战术计划(-2022年)》确定了“13613”的框架体系。

“1”做模板领先。 聚焦为全国农村振兴提供可复制的宣传可持续“山东方案”,将标准化理念结合农村振兴全过程,“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可动摇,高点定位、加压奋斗,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越, 充分考虑我省的实际,明确了“六五四三”的乡村振兴指标体系,即产业兴盛的“六化快速发展”,生态“五有建设”,乡风文明“四率提高”,管理比较有效的“三个工程”和生活丰富的“三个维度”。

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三”实施“三步走”战术。 结合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快速发展趋势,比较沿海、平原、丘区、滩涂、湖区等乡村面貌,探索适合性路径

把我省村庄分为模范领导、特色快速发展、改造提高、搬迁撤退等四种类型,差异化分类推进乡村振兴。 村子的迅速发展实施“三步走”战术,每五年迈出一个大阶段,实现点上的榜样、面上的展开、块的迅速发展、整体的提高。 计划到2022年,全省生态住在美丽的乡村取得重要突破,30%的村庄基本上应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到2030年,整个山东特色美丽的乡村得到了整形,60%的村庄基本实现了农业农村的现代化。 到2035年,广大乡村的“齐鲁风情画”全面发布,所有村庄基本实现了农业农村的现代化。

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6”和“13”实施六大工程,13个行动计划。 计划是在健全城乡融合快速发展体制机制、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结构、加强农村振兴制度性供给的基础上,采取项目化推进的方法,提出19个重大工程、重大行动专栏,实施全省农村振兴战术的骨干支持 其中,涉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业“新六产”快速发展、质量企业品牌建设、农业开放合作、生态保护支持体系、扶贫攻防等6项重要工程。 十三项重大行动计划。 农业科技“展翅高飞”、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以前传承的文化传承、人居环境建设、农业绿色快速发展、生态保护修复、乡村社会管理、就业创业、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搭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四梁八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