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46字,读完约8分钟

大众网络海报信息济南2月18日报道(记者吴军林樊思梁雯胜仪首歌)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大力培育智慧海洋,科学保护海岛和海岸线……山东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府的实务报告中,关于经济海洋的计划, 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的代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好主意、好建议。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加价超越! 错位迅速发展,青烟争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根据今年山东省政府的实务报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 多次进行港口快速发展一体化、装备智能化、行业高端化和港口城市快速发展的协同化,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建设方案,推进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对此,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企业理事长李奉利接受海报信息记者的采访,青岛港必须再次优质迅速发展,对海洋方向,依赖高效率和优质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航线 对于陆地方向,依靠区域特点和优质服务,增强疏港能力,吸引越来越多的货物集散。 “这是一个喜欢优质服务的时代,青岛港将越来越努力实现优良的迅速发展,提高服务水平。 ”李奉利说,他经常考虑青岛港的效率是否最高。 服务最合适吗? 价格最合理吗? 如果能在这三个方面出力,青岛港的综合竞争力将大幅提高,接近创建世界一流大港的目标。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关于货物集散,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烟台港集团有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付春也说。 孙付春说,年烟台港集装箱刚刚突破300万箱,标志着青岛港1930万箱,还是开始走路的幼儿,没有起到服务烟台经济烟台公司快速发展的巨大作用。 “烟台的很多大型集装箱业务都是从青岛港去的。 比如今天参加的玲珑集团、南山集团、杰瑞集团等。 我们要沉着、仔细规划,全力优先迅速发展集装箱业务,使烟台港的深度融入烟台各县市区的经济迅速发展。 ’孙付春说,当时向坐着的县市区的书记市长和公司的各位家人请求很多支援。 ”。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前途越来越清楚,青岛港、烟台港两个大港今后如何迅速发展?

“首先要努力改善身体量和质量,质量迅速发展,质量一齐提高。 ”李奉利说,从长期来看,追求优质快速发展是港口的生存之路,在这方面青岛港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例如青岛港的自动化码头、智力港湾建设等。

李奉利说,下一步青岛港要把重点集中在高质量迅速的发展上,集中航运要素,从一个物流港变成一个贸易港,从一个目的地港变成一个大的综合枢纽港,真正发挥对周边经贸的辐射推动作用

孙付春,烟台港建设成国际一流的“能源强港”,全力推进西港区lng和龙口港区lpg接收站项目、原油码头二期、烟子管复线、仓库罐区等能源体系的扩建建设,山东半岛整体乃至华东地区的重要 此外,烟台港全面建设“货物装卸效率快、业务处理速度快、顾客申诉响应快、业务专业化、生产智能化、单证电子化、口岸便利化”的“三速四化”快港体系,建设国内国际一流的“性能快港”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孙付春还说,我们要全面建设港口融资、贸易、管理三个智力平台,建设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智慧港”。

大数据是“乘坐”“知识海洋牧场”的科学育种使乳山牡蛎更美味。

省政府的实务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统筹推进沿海、远海、深海、陆海产业快速发展,大力培育知识海洋、海洋高端装备、海洋工程、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能源、海水综合利用等新兴产业。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威海正洋海洋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伟希望海洋牧场智能化与大数据相结合,使其成为更智能的综合体,更科学地管理和指导养殖过程。 “通过智能化和大数据的组合,可以将海洋牧场现在的温度、波浪、海水等海洋环境因素的实时监测数据和海上养殖的物种成长数据相关联。 这样,在未来海域发生情况时,可以立即发出警告,采取预防措施,有利于海洋牧场的健康和可持续快速发展。 ”。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在海洋生物的育种方面,周伟认为威海也有很大的可能性。 “荣成海带、威海刺参、乳山牡蛎等产品有自己的特色。 》乳山牡蛎、周伟所在的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大学团队合作,比较了牡蛎的生长状况、品质、口感等一系列问题,结合威海海洋的优势,开展了特色品种育种。 经过近8年的努力,实现了优良品种90%的覆盖,成功培育“海大3号”,年提出农业农村部水产原优良品种委员会审议,目前通过现场检查,年获得新的优良品种证书。 下一步,周伟所属团队将宣传“海大3号”牡蛎,构建之后的加工技术。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应该观察的是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正在建设的海产品干货加工基地、5万吨级冰库不久将投入生产。 继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之后成为全国第二大,也是北方唯一的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成为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建成后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整个东北亚地区影响最大的现代化远洋渔业综合示范基地。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靖海集团有限企业党委书记、理事长徐云川表示,基地分为中心渔港、精深加工、交易市场、综合服务四个功能区,目前港池面积42公顷的沙窝岛中心渔港,年造船能力100万吨的远洋船舶修理中心

像“河长制”那样管理海岸,代表建议山东自然岸线的保有率在40%以上。

“人类从陆地走向海洋,海岸带是起点,是支撑,靠在山上。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生物学和生物资源利用点实验室主任秦松,作为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海岸带承担着高强度的人类活动,支持沿海地区市高水平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 山东省是海洋大省,具有3345公里的高质量海岸线,实现优质迅速的海洋经济发展、高水平的经略海,恢复海岸带生态,提高其自然活力,事关整体,意义重大。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另一方面,海岸带位于陆海交汇处,具有比较明显的生态脆弱性,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 秦松告诉记者,近年来山东省越来越重视海岸带的保护,但由于历史欠债较多,加上其他自然因素的影响,高质量沙滩流失和海岸侵蚀的问题依然突出。 “人类活动对海岸侵蚀有显着的恶化效果。 海岸侵蚀不仅破坏景观,破坏生态环境,还对建筑产生不利影响。 ”。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根据今年省政府的实务报告,科学编制了海岸带综合保护和利用的总体计划,研究实施海岸退缩线制度。 秦松很有精神。 “实现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在40%以上的管制目标,是我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艰巨任务。 ”认为海岸线的保护必须从开发限制开始,当务之急是将受灾的自然海岸线生态化,例如通过改造沙滩、恢复生物群落,形成具有自然生态特征的系统结构,提供相应的功能服务。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秦松认为,将来海岸线保护与开发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需要统一调整许多好处。 为此,他建议建立山东省海岸带保护利用和综合管理的高层次协调机制,像“河长制”、“湾长制”一样建立“岸长制”,统一协调处理沿海地市间、部门间的矛盾冲突。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裸山体100%治理、污水100%无害化解决……长岛建立国立公园

在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方面,长岛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年1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会挂牌表示,长岛保护的迅速发展正式按照综合试验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大众网络海报信息记者观察到“科学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切实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写在今年山东省政府的事业报告中。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长岛县委副书记、县知事、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表示,下一步将关注国立公园制定这个目标,按照国家公园标准全力进行生态保护修复。 要点掌握计划体系的完善、生态文明成果的展示及裸山体的100%管理、污水的100%无害化解决、海水淡化、100%居民岛的展望等15项精品工程的执行,海洋碳汇交易、生态改善程度的挂钩激励制约试验、海岛生态文明标准化体系

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李俊杰说,下一个长岛将聚焦于培育环保产业,积极迅速发展生态旅游和生态渔业。 生态旅游要点是批准长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丰富海岸休闲、海上旅游等休闲体验项目,举办环岛马拉松、海钓、帆船等系列比赛,推进民宿产业特色高端升级,海上田 生态渔业要点是启动近岸养殖转移到深海,新的深海智能网箱、多功能平台建设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现代化、智能化海洋牧场示范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长岛争创国家公园!青烟对标世界一流海港!代表热议经略海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