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大众网络海报信息济南2月18日消息(记者张稳定张海振)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发布通知,从年1月1日1日开始个人领取公司养老金、职业养老金,全额个别计算征税对象金。 解除劳动关系补偿超平均工资三倍的单独计税。 公司以低价向员工出售房间,差额收入除以12个月的金额单独纳税。 居民个体每年不重复一次奖金,到2021年12月31日前单独计算纳税。 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居民个体每年不重复1次奖金,纳入当年综合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从2022年开始年末奖将纳入综合收入缴纳所得税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转发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后优惠政策联系问题的通知》。 根据通知,居民个体取得每年一次的不重复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调整个体取得每年一次的不重复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做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的规定时,为2021年12月31日 应纳税额=每年一次不重复的奖金收入x适用税率-计算为速算扣除数。 居民个体每年不重复一次奖金,也可以纳入当年的综合收入来计算纳税。 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居民个体每年不重复一次奖金,必须纳入当年综合所得税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中央公司负责人取得年度业绩工资结转收入和任期奖励,符合《国家税务总局中央公司负责人关于年度业绩工资结转收入和任期奖励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7〕118号)的规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 2022年1月1日以后的政策另行规定。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个人领取公司养老金、职业养老金全额个别计算应纳税款

个人达到国家退休年龄,领取的公司养老金、职业养老金符合《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司养老金职业养老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103号)的规定,不纳入综合收入,全额个别计算征税对象金 其中按月收到的,应用每月税率表计算税金。 每季度收到的情况下,平均分配计入每个月,根据每月的收到额应用每月的税率表计算纳税。 按年收到的,应用综合所得税表计算纳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个人因出国定居而一次也不重复领取的养老金个体账户的资金,或者在个人死亡后,该指定受益人或者法定继承人一次也不重复领取的养老金个体账户的余额,适用综合所得税表计算纳税。 个体除上述特别原因外,不一次重复领取养老金个体账户的资金或余额的情况下,应用每月的税率表计算纳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解除劳动关系补偿超平均工资三倍的单独计税

个人和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从未重复的补偿收入(包括用人单位发放的经济补偿金、生活补助费和其他补助费),在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以内的部分,免除个人所得税。 3倍以上金额的部分不纳入当年的综合收入,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表,计算纳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个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得到的一次不重复的补助收入,必须根据从提前退休手续到法定退休年龄之间的实际年数平均分配,明确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表,计算纳税。 计算公式:应纳税额={{ (从一次重复津贴收入÷提前退休手续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数) -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从提前退休手续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年数。 个人办理内部退休手续得到的一次不重复津贴收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9〕58号)的规定计算纳税。

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公司的低价是员工小卖部的差额收入除以12个月单独计算纳税。

公司以低于购买或建设价格的价格将住房销售给员工,员工因此支出差额少的部分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司低价关于员工销售室的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7〕13号)第二条的规定,当 计算式中,应纳税额=员工实际支付的购买费用低于该房屋的购买或建设价格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22年起年终奖并入综合所得缴纳个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