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2字,读完约4分钟

中新网9月6日宣布,日本共同社5日宣布,日本政府与尖阁群岛的“全体人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政府是20亿5千万日元的“购买”岛。 但是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和购买岛中介其后予以否定,强调了日本内部在钓鱼岛闹剧中是矛盾的。 另外,中海外交部对钓鱼岛问题表示密集态度,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持国家领土主权。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日本政府推进尖阁群岛的“国有化”

日本主流媒体5日报道,日本政府与尖阁群岛的土地权“全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就政府以约20亿5千万日元(约1亿7千万元)购买岛屿签订合同。 正式合同最早将在本月内签订,相关阁僚将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确认按照尖阁群岛的“国有化”方针和预备费购买。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据说日本政府“购买”尖阁群岛的计划传达给了先提出“购买”岛屿计划的东京都政府。 野田政府认为,如果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购买”这个岛,由于中央政府渴望直接“购买”,中日关系将变得不稳定。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官房副长官长浜博行3日在与钓鱼岛“全员”会面时达成协议。 双方确认,为了不刺激中国,不会根据东京都的要求建设渔船避难设施。 但是,藤村修官房长官在5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与所有人和东京都进行了很多接触,但没有确认是否达成协议。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今年4月,石原慎太郎在访美时发表了“购买”岛计划,在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反复表明就东京都的“购买”岛达成了协议。 但是,进入7月,野田政府展开了以约20亿5千万日元的天价决定“岛买”的游说,拒绝与野田政府会面的尖阁诸岛的“全员”也与政府高官进行了会谈,在带头努力的石原慎太郎东京都知事面前被夺走。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日本政府和尖阁诸岛的“全体人员”宣布签订合同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5日说尖阁诸岛的“全体人员”没有同意相关人员。 野田佳彦首相的助理明确表示,中央政府希望不建设设施就同意“购买”尖阁群岛。

石原慎太郎否认达成协议的民众要求返还“购买”岛的捐款。

这天,东京都政府和尖阁诸岛的“全员”谈判的中间人山东昭子参议院议员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说“全员”还在犹豫,并不是已经和中央政府达成了协议。

山东昭子批评说:“5日早上,我和所有土地所有者通了电话,但没有提到把岛卖给中央政府。” 中央政府认为先“购买”岛谈判的优先顺序应该属于东京都政府。

另外,日本中央政府5日宣布与尖阁群岛的“全员”直接达成“购买岛屿”协议后,很多日本国民打电话给东京都政府,要求返还石原慎太郎迄今为止募集的捐款,捐助者表示石原慎太郎购买他们的“岛屿”

石原慎太郎从今年4月开始,为了支援尖阁群岛的“购买”,呼吁日本国民捐款。 到目前为止,东京都政府收到了10万余人捐赠的约14.64亿日元。 现在,捐助者给东京都政府打电话抗议,要求石原氏证明的人在增加。 东京都官员说,不知道这笔钱如何解决,要退款将是一项庞大的工程。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中海外交部就尖阁群岛问题的密集表现采取必要措施维持主权

自8月末日本政府推进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中方多次就钓鱼岛问题表示,并与日方进行谈判。 8月24日,中海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相比,据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发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最初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和利用的。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9月2日,东京都政府组织调查团对尖阁群岛进行了非法调查。 中海外交部发言人事务所当天就中方对日本东京都进行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违法、无效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日方通过所谓的“国有化”加强非法角度的企图是徒劳的。

9月5日,日本政府与尖阁群岛的“全体人员”达成协议,宣布天价“购买岛屿”后,中海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同日表示,尖阁群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洪磊说,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谈判,无视中方要求,推进所谓“购买岛屿”进程,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我们不禁问道,日方会把解决钓鱼岛问题导向哪里。

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洪磊想强调,日方愿再次确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违法无效的。 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不可动摇的。 中方密切关注事态的迅速发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完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购”岛闹剧自相矛盾 中方密集表态维护主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