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0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9月5日报道,东京都知事5日表示,日本政府就钓鱼岛“买岛”一事与所谓岛的私人“全体人员”达成协议,“‘全体人员’对相关人员说‘没有达成协议’”。

此前,据日本政府情报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与所谓钓鱼岛的土地权“全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就政府以约20.5亿日元(约1.7亿元)购买岛屿签订合同。 合同最快将于本月内签订,日本相关阁僚将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确认尖阁群岛的“国有化”方针和预备费的“购买”等。

热点:日本政府称达成“购”钓鱼岛协议 “岛主”否认

据报道,先于中央政府提出“买岛”方针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对日本中央政府提出进一步的批评。

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高官3日与尖阁群岛的“全体人员”达成协议。 为了不刺激中国,双方根据东京都的要求决定不在岛上建设渔船避难设施。

围绕尖阁群岛的问题,中海外交部多次重申严正的角度,强调日本对尖阁群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违法无效的。 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制造新事物,用实际行动维持中日关系大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日本政府称达成“购”钓鱼岛协议 “岛主”否认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