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8字,读完约1分钟

台湾海巡部门的“巡视六号”船昨天( 26日)实施渔业保护工作时,遭遇了日本公务船,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日本媒体指台湾海巡部门的巡视船在接近大正岛(赤尾屿)时被赶出了日本。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6月27日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涉外部门26日表示,“海岸巡防署”船前往钓鱼岛是例行巡逻,日本交流协会联系亚东关系协会表示抗议,涉外部门拒绝了这一抗议。

据《日本广播协会》( nhk )、《读卖情报》报道,北京时间26日下午2点10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飞机在尖阁群岛赤尾屿西北约21公里处发现了台湾“海巡署”巡逻船“巡视6号”。

另外,据“中央社”消息,台涉外部门26日表示,关于日本东京都议会议员视察尖阁群岛周边海域,该部门电气请求“在日本代表处”对日方表示严重关注。

台湾涉外部门表示,当局将继续关注本案的迅速发展,及时采取必要措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台湾海巡船例行巡护钓鱼岛 适时采取必要措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