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0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5月15日至16日,中日两国政府将在杭州举行第一次关于海洋安全保障的定期协商。 据说尖阁群岛问题将成为双方会谈的首要议题。

现在,在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依然雄辩地为购买钓鱼岛筹集资金,据东京都政府统计,5月11日之前为购买钓鱼岛而设立的捐款账户总额突破5亿日元,相当于约4千万元。

尖阁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如何解决尖阁群岛的归属是中日关系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也是直接关系两国关系冷暖的焦点。

根据解体,日本人物策划的购买岛行动本身就是闹剧,隐藏着各自的政治企图。

据介绍,新的定期协商机制是中国总理温家宝去年12月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谈时达成的。

中日两国参加这次协商的部门非常多,中方有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参加。 日本外务省、防卫省、海上保安厅的系统将参加这个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高洪解体分析显示,中日海洋协议旨在维持两国关系大局。 海洋问题包括海洋安全问题、海洋合作问题、海洋计划问题、海洋主权争端问题等多方面。

高洪说,这次协商实际上是许多部门综合、各方面的对话,该机制完整,有助于产生实质性效果,这是引起人们关注的基本原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日海洋安全磋商钓鱼岛成主题 购岛行动是闹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