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的网络新闻前几天,两名家长给本报的大学入学考试咨询室打了电话,咨询了考生考试前的饮食组合。 记者昨天联系了烟台二中相关营养专家,打开大学入学考试菜单,供很多家长和考生参考。

■大学入学考试菜单

早餐:

必食:一杯牛奶、一个鸡蛋、饭后一个西红柿(其他水果也可以)主食:馒头、包子、烤饼、豆包子、鸡蛋挂面、鸡蛋炒饭副食:火腿、豆腐丝、煮大豆、豆酱豆腐、煮花生米、咸鸭蛋菜:混合胡萝卜丝、黄瓜丝。

午饭,晚饭:

饭后喝一杯酸奶和果汁,主食100克到200克,鱼肉料理的一种,豆制品料理的一种,素菜的一种。 主食:馒头、芝麻酱花卷、白菜猪肉包子、红豆包、玉米面白面糕、软饭、面炒菜:猪肝炒菜、虾皮炒菜、肉炒菜、肉青椒、白菜豆腐、肉炒笋、卷心菜炒菜、韭菜。 汤菜:排骨冬瓜汤、虾皮白菜汤、紫菜汤粥类:小米粥、大米粥、玉米面粥、绿豆粥。

热点:【参考】高考期间如何吃?

对考生来说,吃足够的主食是必不可少的。 专家认为考生应该保证每天吃400克到600克的主食。

■具有“特殊功能”的食品

草莓和白菜可以缓解紧张感。 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 每天吃一半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的紧张和焦虑。 另外,吃枣、莲子、白木耳、牛奶、香蕉等可以减轻压力,缓解考生的紧张感。 ( ymg记者高伟实习生戚牙通讯员徐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参考】高考期间如何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