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8字,读完约3分钟

你的衣服可以“说话”。 你不会相信吧? 事实上,下一个科技面料可以捕捉心率、呼吸等指标,传达是否处于健康的身体状态,建立数据库跟踪你的状态。

是的。 这是服装圈最“潮”的事。 很聪明的服装。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选手已经尝试了镶有传感器和镀银线的ios智能t恤,我国服装公司也开始开发“说话”面料。

衣服可以“说话”。 除了你身体的指标,还可以根据你的“指令”调节变化。 国内知名内衣企业品牌爱慕集团理事长张荣明表示,爱慕已经开发了“记忆”面料,穿一次就可以根据体型自动调节。

其实,不仅是高科技时尚,时尚本身也有表现。 就像写给人们的历史,表现出不同年代生活的优势,诉说着不合理的经济变化。 从共和国成立初期的清一色中山装、列宁装,到素雅淡丽的胸罩、裁剪合体的海魂衣,再到现在个性宣传的新奇设计,人们的服装始终体现着时代最“潮”的要素,服装的改革创新也从细节直观地体现了社会、文化和经济的变迁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同样,从单一的商品供给到多彩的格式设计从代加工的“拼法”出口到挖掘市场的“耕”内销从低附加值的模仿到创新的领先从简单的就业处理到高级人才培养,具有“中国制造”代名词的服装产业,经济形势的变化

近年来,实体经济面临的就业和原料价格高、竞争环境差等,在服装行业尤为突出。 中国服装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服装规模以上公司的零售额比同期增速下降1.5个百分点,出口、利润增速均下降到不同程度。

收益空间受到挤压,市场诉求弱,产品附加值低,暴露了现在服装行业的“软肋”。 变革突飞猛进,服装行业不仅试图进行质量和格式,还试图以现在最“流行”的新技术、新构想发掘潜力市场,而不是简单地进行产品改革创新和转型。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让大数据‘说话’,分解客户喜欢的颜色、风格,设计更符合市场的服装,全面提高供应链的效率。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说。 他认为,无论是聪明的服装还是大数据的服装,都要根据市场的喜好来决定产品的留下方式,用市场机制来变革公司。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另外,渠道、商业模式的变革也是方法之一。 DtoC,你在听“潮”吧? 最近,设计师直接对接顾客的DtoC(designer to customer )模式,在服装圈很受欢迎。 国内女装企业品牌JEFEN会长谢锋表示,JEFEN正在尝试构建新的服务商业模式,直接表现设计师和顾客的点对点信息,为每个人开发个性服装,结合在线实体店进行体验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品嘉、薄荷糯米葱等有点凉快的道商也开始开发让小设计师在平台上直接对接客户。 “有点年轻的设计师有很好的设计样品和理念,但缺乏批量生产和租赁的实力。 这个模型可以处理他们资金的担心,同时给顾客越来越多的选择。 将来,开发小服装企业品牌,提供精细化服务将成为产业转型的方向。 ”陈大鹏说。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在刚结束的纽约时尚周,国内设计师王陶作为第一次正式发表,中国设计师展示了自己的新企业品牌Taoray wang。 她告诉记者,定位为精英女性的这个企业品牌是全新的尝试,“不仅包括制作服装本身,还包括管理一套定制的服务,甚至顾客柜子”。

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有新事,证明有新市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表示,将来服装圈的这些新鲜事不少吧。 湿润了这些时代特征的新鲜事在方寸布料中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讲述着越来越多的故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时代潮:你的衣服会“说话”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