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3月12日报道,考生在紧张复习文化课的同时,必须及时进行心理调节,将自己调节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与“高考咨询室”收到的很多咨询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的信息相比,记者昨天采访了烟台二中的相关专家。

专家说,考生进入考场时,他首先忘了自己正在参加高考,把它看作是普通测试,平时自己怎么做,现在就把自己积蓄起来,这只是在做熟悉的事件,不要多管闲事。 其次,考生应该保持适度的焦虑。 毫无疑问高考是非常重要的考试,考生不能忽视其重要性,但在考试前,如果没事就不要紧张。 自己吓唬自己,保持适度的焦虑。 关于适度的分寸,是个人掌握的。 有个同学性格活泼,平时笑嘻嘻,好不容易“焦虑”,考试时要警告不要冷静,粗中有细,要提高很多警戒,防止失误。 如果是一贯慎重对待考试的考生,就这样就足够了,不要多疑。 第三,考试需要“要求无耻”的想法,只要自己竭尽全力,就有理由相信取得的成绩,一定与自己的努力成正比。

热点:专家谈怎么做好高考复习阶段心理准备

最后,考生可以这样激励自己:高考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会,人生可以战斗几次,考生必须把它作为中学阶段最后表现自己的机会,以超越自己为目标。 考生这么想的时候,高考对考生来说不可怕了。

关于越来越多的中国高考情况,请登录【2009年中国高考获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专家谈怎么做好高考复习阶段心理准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