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的网络新闻昨天接到了学生家长赵先生的电话,说她家的孩子在前几天的测试中失败了,马上就要高考了。 孩子状态不好,她很着急,不敢给孩子增加压力。 这位父母说他不能忍受在电话里哭。

我知道家里有考生,很多父母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焦躁感,有些孩子看电视放松的话,会促使他们加紧学习。 有些父母一看到孩子考试考得不好,就永远吵。 有些父母给孩子买了很多健康食品,忙着补充这个……

面对孩子的高考,父母到底该怎么办? 为此,记者采访了烟台二中的石e显和孙蕉燕老师。 这两位老师都有多年送高三毕业班的经验,她们认为为了孩子的高考,家长必须先有平常心。

石娥显老师说,高考其实是孩子成长过程的转折点和新起点,考不上好大学不意味着孩子以后没出息,不要过度渲染高考的重要性。 只有父母的心情平静下来,才能把不好的感情传染给孩子。 其次父母要减少与孩子的摩擦,不要和孩子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不要影响孩子的感情。 高考期间孩子心理敏感,容易无缘无故生气,父母不要和孩子比较,其实这也是孩子缓解压力的一种形态。

热点:【答疑】考前这段时间家长该做啥?

孙蕉燕老师认为,这个阶段父母应该做的就是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成为对孩子好的事务部长就好了。 父母最不说的话是:“不好好学习,考不上大学怎么办? ”。 这只能加强孩子的紧张。 不需要给孩子买很多健康食品来弥补它,也不需要突然关心孩子的生活,给孩子带来越来越多的心理压力。 父母尽量表现得和往常一样,尽管大学入学考试临近了,但必须让孩子感觉生活和以前一样。 孩子只有有好的心情才能集中精力复习,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白晓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答疑】考前这段时间家长该做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898.html